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請假3天公司倒了!她失業還被求償47萬 老闆:妳害的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9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9 23:41
女職員請病假遭解僱,還被公司反討倒閉賠償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女職員請病假遭解僱,還被公司反討倒閉賠償金。(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南京有1名女性職員日前因為工作壓力太大,決定向公司請3天病假,藉此好好充電休息。然而,就在女職員回公司上班時,卻得知自己因「無故曠職」遭到解僱,事後公司更突然倒閉,老闆甚至還以「都是妳害的」為由,提告求償11萬元人民幣(約為47萬元新台幣)。

根據《山海視頻》等多家陸媒報導,南京1名薛姓女子在某人才培訓公司擔任導師,平時負責培養新人。由於工作負擔重大,幾乎每天都需要加班,薛女明顯感受到身體狀況急速惡化,故在就醫後持診斷證明,向公司請了3天病假。

 

女職員因請3天病假,突遭公司解僱求償。(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就在薛女回到公司上班後,卻被上司以「無故曠職」為由開除,就連當月的薪資也被扣押。為此,薛女氣得提出勞動仲裁,同時也成功勝訴。豈料公司老闆並未善罷甘休,反而再度出手提告,甚至遲遲不肯付出薛女應得的薪水與非法解僱的賠償金。

報導指出,薛女公司老闆在勞動仲裁判決出爐後10天後,突然向法院聲稱「公司破產」,且已經向當局申請註銷。同一時間,還指控薛女是故意裝病曠職,這才導致大量學員流失、影響公司營運,因此他向薛女求償11萬元人民幣。

 
網友們質疑,公司老闆可能早有意跑路,但得先找代罪羔羊。(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此消息曝光後,立刻在陸網引發熱烈討論,「這老闆真狠,為了不賠錢竟註銷公司」、「1個員工3天沒來就破產,想知道公司平時給這麼重要的員工多少薪水」、「建議女職員自己開公司,把學員們都請過來」、「感覺是在跑路前找個代罪羔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南京#女職員#請病假#解僱#公司倒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53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