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連續3天單日本土破2萬例 廣州急蓋方艙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8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8 18:15

大陸疫情持續升溫,連續三天,單日本土新增確診破2萬例。重災區廣州市海珠區,第四度延長封控措施。廣州市也宣布加快建設方艙醫院,目前規劃超過24萬張床位。

圖/翻攝自微博

 
廣東一望無際的空地,多架怪手、卡車日夜趕工,他們的目標是,盡快蓋好,2萬4千張,主要用來集中隔離的,方艙醫院床位。

廣東省住建廳建築市場處副處長何志堅:「我們與時間賽跑以小時排工期,爭分奪秒爭取為本次疫情,提供最大的支撐。」

大陸疫情持續升溫,連續三天,單日本土新增確診破2萬例。

 
其中廣州就接近1萬例,當地政府宣布必須加速建設方艙和隔離場所,目標床位24萬張,另外,重災區海珠,第四度延長封控措施。

大陸國家衛健委醫療應急司司長郭燕紅:「要加強方艙醫院的建設,我們要求各地要按照,平急結合的原則利用現有大型場館,如會展中心體育場館等提前做好方艙醫院準備。」

大陸國務院,在疫情反彈期推出20條優化防疫政策,但結果之後每天確診數不斷攀升,最新召開的記者會上官員強調,防疫別鬆懈,PCR檢測不能層層加碼,但也不能隨意減碼。

大陸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既要持續整治層層加碼,防止一封了之,又要反對不負責任的態度防止一放了之,保障好20條措施,不折不扣落地落實。」

解讀大陸防疫政策走向,大陸工程院院士張伯禮表示,在更科學更精準要求下,隨著病毒的變化,大陸防疫措施還會不斷地調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廣州#大陸#方艙醫院#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75

0.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