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6萬元就可買房?黑龍江鶴崗掀購房熱 當地人揭實情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13:22
黑龍江省鶴崗房市熱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黑龍江省鶴崗房市熱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毗鄰中俄邊界的黑龍江省鶴崗市,從傳出人民幣1.5萬元的「白菜價」即可買房及網友推波助瀾下,當地房市異軍突起,眾多房仲進駐。當地政府則尷尬回應,鶴崗房價沒那麼便宜。

中國房價高昂令許多中青年人望而卻步,勉力購房者則陷入沉重的房貸負擔。而鶴崗房市的「白菜價」約在2019年底傳出,指每戶只要人民幣1.9萬元,即在中國網路上轟動一時。

 

2021年初,鶴崗的房價被中國房市行情平台列為全國最便宜的榜首,從此聲名大噪,成為中國「白菜價」住房的代表性城市。更有年輕人戲稱,鶴崗應該是適合「躺平」的城市。

鶴崗位在黑龍江省東北部,與俄羅斯隔黑龍江相望,為地級市,面積1.46萬平方公里,下轄6區2縣,全市常住人口僅約89萬人,其中城區常住人口僅54.5萬人。早年以盛產煤礦著稱,但因多年開採已告枯竭,加上冬季氣候嚴寒,人口外移嚴重。

綜合第一財經等媒體報導及網路訊息,一名原住江蘇南京的網路女畫師不久前上網發表文章,指自己僅花1.5萬元(新台幣約6.6萬元)在鶴崗買房,再花5萬元裝修,每月花1000元聘請幫傭。至於收入則靠網路接案。這讓本來想「躺平」的自己在鶴崗開始了新生活。
 

隨後,一名來自廣東省湛江市的「90後」男子也發文說,自己和妻子原在杭州打工。但別說杭州,連老家湛州的房子也買不起。2020年,自己和妻子決定花費4萬元在鶴崗買房,還說周邊外賣、超市、學校、醫院一應俱全,讓他有了新的人生。

根據報導,這2篇「單身1萬5、夫妻4萬買房」的文章在中國網路爆紅,引起熱烈討論,且以年輕人居多,相關文章並未受到中共20大網路維穩的影響。因此,鶴崗的房仲業者近來接到的諮詢電話大增,且許多人一開口就問「1萬5的房子還有沒有」?

報導指出,鑑於住房「白菜價」,近3年來吸引眾多中國房仲業者進駐。根據資料,目前鶴崗共有房產相關企業660餘家,其中近30家是在近3個月內進駐,87家在1年內進駐,170家則在3年內進駐。

儘管如此,鶴崗當地居民及房仲對這股購房熱卻有不同看法。1名當地居民表示,鶴崗確實有1萬元的房子,但大部分離市區較遠,且樓層高,面積小,格局不好,本地人不會買,一般都賣不出去,外地人不了解就可能會買。

這名居民指出,鶴崗市中心也有好的房子,學校附近尤其如此,但價格從幾十萬元到上百萬元不等,只是買的人少。

當地一名房仲業務員則表示,有當地房仲說,近來咨詢鶴崗買房的人數暴漲,平均每天有200、300人咨詢。但因為購房都需要時間考慮,目前整體購房銷量暫時沒有顯著提升。

他說,外地民眾打電話都問「1萬多的房子還有嗎」?但「現在都找不到了,都賣完了」。而1.5萬的房子基本上是靠近郊區的頂樓,下雨容易滲水,且屋齡30、40年,當地人都不住。不過,較普遍的低價屋是4、5萬,周邊商場、菜市場、公車路線比較齊全。
 

面對這股買房熱,鶴崗市政務服務中心26日表示,近來咨詢移居當地的業務較多,但「房價沒那麼低」。而鶴崗市就業局則指出,外地遷往鶴崗可「推薦就業,靈活就業發補貼」。(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龍江#房市#房價#鶴崗市#買房#中共20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782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