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也反習?民眾高舉布條寫這兩句 疑致敬「新坦克人」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4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4 18:12
傳上海有民眾舉布條向新坦克人致敬。(圖/翻攝自推特@Soraky77)
傳上海有民眾舉布條向新坦克人致敬。(圖/翻攝自推特@Soraky77)

中共二十大前夕,一名反習人士在北京四通橋高掛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文革要改革」等標語的布條,後來遭到逮捕。民運人士王丹稱讚他是「新坦克人」、網友也封他為「北京四通橋勇士」。二十大閉幕當日,傳上海也有2人高舉寫著「不要、要」的布條走上街頭,疑似在向「新坦克人」致敬。
 

民眾在推特上分享布條圖片。(圖/翻攝自推特@wuniaovogel)

綜合外媒報導,中共二十大於22日落幕後,再次疑似有「反習」相關影像在推特上瘋傳。推特上的發文指出,有2名人士手持寫著「不要、要」的布條,走在上海街頭,吸引許多年輕人圍觀。

 
 

 

 

對此,有網友指出影片中地點疑似在上海襄陽北路,並表示聽到周遭的人說「我們一直想幹這個」。許多人紛紛在推特相關影片下方留言「佩服你們的勇氣」、「這才是國家的未來」、「自愧不如」、「願他們平安」,也有人擔憂地表示「雖然勇氣可嘉,但還是保護好自己吧」。
 
北京市區高掛反習標語在網上瘋傳。(圖/翻攝自推特)

中共二十大召開前,有民眾於13日在北京四通橋高掛寫著「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封城要自由,不要領袖要選票」、「不要謊言要尊嚴,不做奴才做公民」等反習標語的布條,因此外界推測這些上海民眾是在向北京的抗議人士致敬。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海#反習#示威#新坦克人#布條#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25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