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胃結石醫生叮囑「每天喝可樂」 回診後笑了:免去痛苦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4 05:17
大陸一名男子胃結石,醫師要他天天喝可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微博)
大陸一名男子胃結石,醫師要他天天喝可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陸廣西有一名男子,近期因為頻繁有胃脹、胃痛的症狀,有時甚至會痛到連飯都吃不下,到醫院檢查後才發現,原來胃裡有一顆胃結石,醫師後來就為他開藥,同時還叮囑他「每天喝可樂」,沒想到大約一週的時間,該名男子的胃結石竟溶解消失,讓該男子相當開心,直喊「喝可樂就治好了,還免除了手術的痛苦」。

更多新聞:楊繡惠突倒入懷中 金曲歌王「起反應」驚呆:還在室?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廣西玉林一名李姓男子,因為近日一直都有胃部不適的感覺,有時脹痛到連飯都吃不下,李男先行吃了2天的胃藥,不過情況都沒有好轉,於是前往醫院檢查。照了胃鏡後發現,胃裡有一團青綠色,且直徑大約5公分的團狀物,醫師研判認為是胃結石。李男表示自己喜歡吃柿子,且幾乎天天吃,醫師認為,就是因為這個才導致有胃結石出現。

李男因為喜歡吃柿子,造成胃結石。(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感情事業都不順!汪小菲「逃往荒島」:會一直想你們

 
幸運的是,李男即早就醫,因此發現時還沒有胃潰瘍、出血或胃穿孔等症狀,醫師透過儀器探測,發現胃部結石相對疏鬆,於是就開立抑酸劑、胃黏膜保護劑等,同時也囑咐李男「每天都要喝可樂」。

李男每天喝100毫升可樂。(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2度「差1票敗北」!楊謹華發文吐心聲 自嘲:我叫楊一票

李男隨後就依照醫師的囑咐,每天都喝100毫升的可樂,且持續了大約一個禮拜的時間,隨後便到醫院回診,驚喜地發現胃結石竟溶解消失,醫師原先還幫李男準備了2桶可樂,最終都沒有派上用場,這讓李男相當開心,直喊「喝可樂就把這治好了,還免除內鏡手術的痛苦,太開心!」

一週後可樂竟溶解了胃結石。(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宜蘭名產?住家整棟牆壁「冷汗直流」 網揪關鍵曝解方

針對此案例,玉林中醫醫院脾胃科主治醫師全光輝指出,雖然吃柿子導致胃結石的情況並不多,不過每年都還是有人因此就醫,近年來國外也有出現以可樂來治療胃結石的案例,不過他強調,並非每個胃結石患者都可以用此種方式。

更多新聞:好市多標價見「神秘符號」 總裁親揭背後意涵:快買

 
全光輝解釋,由於可樂是碳酸飲料,裡頭包含氣體、酸性液體與其他成分,對於溶解食物性結石有一定的效果,不過也必須要考慮到,可樂有可能刺激胃部,因此若已經潰瘍還大量飲用,恐造成胃穿孔。醫師也提醒,不少人吃完柿子後在幾個小時到一週內會出現腹痛症狀,除此之外一部分人是慢性過程,甚至沒有明顯不舒服,因此若吃柿子、黑棗、生山楂等食物,尤其是在空腹吃下後,出現了明顯疼痛、腹脹、噁心等相關症狀,就務必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胃結石#可樂#溶解#結石#碳酸#飲料#酸性#柿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74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