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岐山出國開會 返國若隔離恐無法出席中共20大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2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18:27
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外交部11日宣布,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今明兩天率團赴哈薩克出席「亞信峰會」。由於中共20大將於16日開幕,若依中國現行的入境7+3隔離規定,王岐山恐全程無法與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1日下午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王岐山應「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主席國哈薩克政府邀請,將率團前往出席12至13日在哈國首都阿斯塔納(Astana)舉行的亞信第6次峰會。

 

雖然中國國內仍執行嚴厲的「動態清零」防疫政策,但中國對外的高層外交9月起漸趨活絡。先是國家主席習近平於14至16日出訪哈薩克及烏茲別克,並出席上合組織峰會,在17日凌晨返國。

隨後,王岐山作為代表前往倫敦,先後出席18至19日舉行的已故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遺體告別式及國葬。

習近平17日凌晨返國後,一度沒有任何公開行程,還曾在海外網路引發諸如政變等傳言,直到27日才率領眾多中共黨政要員前往北京展覽館,參觀為中共20大造勢的「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中間隔了10天。消息人士當時指出,習近平自中亞返國即依官方規定,執行10天的隔離。
 

另一方面,習近平27日率員參觀「奮進新時代」展時,王岐山也未出席,同樣也正依規定接受10天的隔離。至9月30日上午,王岐山即緊跟在習近平等中共政治局七常委之後,前往人民英雄紀念碑參加每年例行的獻花儀式。

基於上述情況,外界推斷,王岐山最快也將在13日返國。若依中國防疫規定,王岐山必須到23日才能解除隔離。而中共20大將於10月16日登場,以往例的7天會期推算,大會將在22日閉幕。也就是說,王岐山若依規定接受隔離,將全程無法出席20大會議。

同時,預定今天閉幕的中共19屆七中全會,將決定20大的主席團常務委員名單。依慣例,包括王岐山在內的中共離任政治局常委,也將被列入黨代會的主席團常務委員。而王岐山若無法與會,是否還會被選為20大主席團常務委員,受到關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岐山#中共20大#20大#亞信峰會#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1256

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