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太陽能無人機首飛 能偵察當「類衛星」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5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5 12:58

就在大陸無人機一再擾台的敏感時間點,大陸官方再大肆宣傳一架大型太陽能無人機「啟明星50」首飛過程。雖然沒說用作軍用。但這架無人機,可以行執行偵察、測繪任務,被稱為是能在高空連續飛行的「類衛星」。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央視新聞:「啟明星50是航空工業研製的,首款超大展弦比高空低速無人機,首次採用雙機身佈局,是一款以太陽能為唯一動力能源的,全電大型無人機平台。」

大陸國產,第一架太陽能無人機「啟明星50」,起飛首秀曝光,官方數據顯示,「啟明星50」這次飛了26分鐘,外型上,翼展達到50公尺,最高飛行高度可以超過2萬公尺,能做到跨晝夜飛行,是能在高空連續飛行的「類衛星」。

大陸央視新聞:「執行高空偵察、森林火情監測、大氣環境監測、地理測繪、通信中繼等任務。」

 
雖然目前沒被大陸官方歸為軍用,但選在台海局勢緊張之際亮相的「啟明星50」,可以長時間滯空飛行,執行偵察、測繪任務。還是引發議論。

比起大陸「太陽能無人機」,美國技術領先不少。由美國陸軍主導、空中巴士集團建造的和風太陽能無人機,最新款和風8,才在八月完成持續飛行64天,航行大約55公里的紀錄。

日本電信運營商SoftBank旗下子公司HAPS,和飛機開發合作夥伴,也曾在美國太空港展示,一架太陽能無人機試飛。

HAPS無人機宣傳片,電池板跨度78m,以及具備10個推進器,飛行時速為每小時110公里。

這架無人機,在官網介紹顯示,一天能提供網路連接到200公里,並且能完成,速度變化、急轉彎,以及在和地面通信中斷的情況,執行安全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無人機#大陸#太陽能#偵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3

0.0994

0.2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