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賣麻辣鍋「炸鍋」傷人 陸媒:烹調順序反了!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1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1 20:03

中國大陸有大學生購買外賣的海底撈麻辣鍋自己烹煮,不料卻發發生火鍋「炸鍋」的意外,高溫的辣油噴濺的幾公尺外,還炸傷學生的眼睛,不過事件曝光後,大陸輿論並不認為是業者疏失,而是公認學生缺乏生活常識,操作失當,才會釀成意外。

圖/翻攝自 微博

 
本來是開開心心,購買像這樣,自己煮的麻辣鍋,要在教室裡大快朵頤,結果這幾名大陸大學生說,湯還沒滾,整鍋熱油,卻炸開了!

受傷學生:「10幾分鐘吧,反正就感覺還沒怎麼燒開,就是辣油ㄝ然後就整個全部都爆出來了,一下子就爆炸,然後它的射程就很廣。」

根據現場學生形容,高溫熱油噴濺達3、4公尺,燙他們眼睛睜不開,趕快去醫院求診,火鍋爆炸,聽起來匪夷所思,但大陸海底撈隨後澄清,從監視器畫面來看,是學生烹調步驟弄反了,才會釀成意外。

 
大陸海底撈工作人員:「(他們是)先下的底料,後下的水,然後也沒有攪動,然後出現這種炸鍋現象的。」

事件引發大陸輿論關注,有網民貼出照片,說火鍋料上有說明,要先加水,再加底料,並且適當攪拌,連電視台主播都直言,意外原因根本是缺乏生活常識。

大陸新聞主播:「其實有點做飯生活常識的人,都應該能夠理解先,放油料再倒水還沒有攪拌,這油料就是一個糊底的狀態,你在加熱之後只要不出意外,這個炸鍋那必然發生。」

大陸海底撈,近來面臨嚴重虧損,去年底還一口氣關掉300家店,這次禍不單行,外賣火鍋傷人,雖然大陸輿論普遍不覺得是海底撈的錯,但業者表示,已經退錢,並且幫受傷學生付了醫藥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底撈#炸鍋#高溫#熱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992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