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清零政策下台商返鄉 鎖定台青拋利多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1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2 00:58

海峽論壇以及雙城論壇落幕不久,大陸今天(21日)在北京又舉辦一場兩岸青年峰會,邀請超過120名台商台青以及台生,還有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參加。

圖/TVBS

 
在疫情重創經濟的大環境下,大陸官方再鎖定台青,為兩岸交流拋出利多。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也用預錄影片致詞。

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我也特別注意到日前習近平主席,到香港訪問的時候,也特別提到了青年工作的重要性。」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一如既往,為兩岸青年互學互鑑創造良好條件,為台灣青年在大陸,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多便利。」

 
承諾給台青更多保障。不過大陸境內16到24歲城鎮青年失業率,在六月達到19.3%,青年就業焦慮,台生很有感。

圖/TVBS

北京台籍碩士生張嘉玲:「畢業大家就是分成兩種路線,一種就是快樂開心我畢業了,另一種就是對未來工作會有一些迷茫,擔心可能找不到工作。」

大陸第二季GDP年增,只達到0.4%,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低,願意到大陸發展的台商,行業領域也出現變化。

北京台青徐韜:「早期的製造業台商很多回到台灣,甚至到東南亞不斷的外移,但其實像我們這些新一代來到大陸的,台灣學生就業的或者創業的人其實還是很多。」

北京台青楊品驊:「原本是在製造業或是普通實體業,他回去台灣再回來(大陸)換到新的跑道,現在很多創業小夥伴有慢慢再回流(大陸)當中。」

圖/TVBS

北京台青蔣成圃:「其實疫情的影響也是全方面全球化的,所以我現階段還是決定繼續留在北京。」

 
疫情防控、美中競賽、俄烏戰爭、都替大陸投資增添風險。大陸高層密集出面喊話,除了想止住台商返鄉潮,也盼著保住更多台灣人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清零政策#台商#兩岸青年峰會#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0908

0.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