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A.5入侵上海疫情反撲 民眾憂心忡忡害怕又封城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3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3 13:26
上海疫情再升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疫情再升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經濟重鎮上海市近來浮現疫情捲土重來跡象,雖然當局並未如先前下達封城令,但民眾憂心忡忡害怕封城又來再也不信官員喊話,紛紛開始囤糧,焦慮情緒逐漸在上海蔓延。

數日前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變異株Omicron的亞變異,也就是傳染力強且傳播速度更快的BA.5攻入上海,當地浮現惴惴不安的氛圍,之前封鎖期間的團購再次大發利市。

 

如今上海街頭不時可見民眾頂著酷暑在街頭大排長龍,等待自己鼻孔與咽喉再次被拭子深入,這得歸因於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堅持清零不退,以及他聲稱寧可暫時影響一點經濟發展,清零絕不改弦易轍。

德國之聲(DW)12日報導,鑑於新疫情,上海16個區目前過半執行全員核酸檢測,正值盛夏,上海氣溫高達攝氏40度,頂著炎虐的烈陽並耐著酷熱採樣,對於穿著防護衣的「大白」和一般民眾都不容易。

超市再現搶貨囤貨人潮。上海市民王先生說:「附近有居民樓被封了,我想囤積點吃的…一旦老闆同意我在家裡工作,我會馬上收拾行李離開上海。」
 

不願透露姓名的民眾說:「他們上次說只會封4天,但事實並不是這樣。他們再出來闢謠我也不會相信了。」

另據美國之音(VOA)12日報導,過去一周,全中國新增本土病例逾2300例,其中上海則有200多例。

中國紅十字基金會前高管任瑞紅分析,嚴格防疫措施導致中國民意反彈並出現抗疫疲勞,想必當局已記取教訓,並說上海可能不會再採取極端措施抗疫,否則勢必引發社會動盪。

不過德國之聲報導說,經歷兩個月封鎖的上海上月初剛解封,雖然目前有關單位並未如先前斷然執行封城,但當局仍不放棄嚴格防疫,一旦出現新的傳播鏈,勢必立即封鎖建物和社區。(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海#上海疫情#新冠肺炎#上海封城#Omicron#BA.5#清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837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