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差距分水嶺?陸「福建號」下水引國際關注 CNN:戰力仍輸美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8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8 21:12

大陸新航艦「福建號」昨天(17日)下水,引起國際媒體關注,雖然在能力上,還落後美軍,但可能是縮短美中差距的分水嶺。至於為何選「17日」下水?原來當年甲午戰爭和簽訂中日《馬關條約》都在17日,《馬關條約》除向日本賠款、還將台灣割讓給日本,選擇『17日』下水,大陸認為,是從屈辱到奮起的見證。

圖/翻攝自 香港01

 
中共第三艘航空母艦福建號下水,引起國際媒體關注!美國CNN指出,代表共軍首度涉足現代航空母艦,威脅印太安全。

CNN記者:「這艘福建號停泊在福建省,也是離台灣最近的一艘中國航母,中間只隔著80英里遠的台灣海峽儘管專家認為,近期中國入侵台灣不太可能,中國海軍的能力也加深地緣政治緊張,美國也正密切觀察並拉攏印太盟友關係。」

比起,先前的山東號、遼寧號,福建號是中國大陸第一艘自己設計、生產的航艦。

 
路透分析,美國有11艘航空母艦,全球最多,英國有2艘,被中國大陸加入第三艘後超車!

不過在能力、航程方面,福建號不及美軍尼米茲號或福特號核動力超級航艦。

CNN記者:「專家說這艘航艦還是落後美國,美國航艦能發射的戰機和砲火還是比較多,而且每艘美國軍艦都有核武能力,而這艘福建號仍使用常規蒸氣推進動力,航程會受到限制。」

福建號下水日期,也引起討論。官媒解讀,歷史上1894年9月17日,中日甲午海戰,清軍潰敗隔年4月17日簽訂馬關條約。2022年6月17日,下水新航艦,別有針對性。中共軍事的進展,向來也不失為一波大內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福建號#大陸#17日#航空母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1369

0.2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