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針對台灣?陸第三艘航母「福建艦」下水 美軍多次抵近偵查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9:21

受到國際關注的,中國大陸第三艘航空母艦,今(17)天上午舉行下水儀式,根據官媒報導,這艘航艦命名為福建號,大陸聲稱這是完全自主設計建造的首艘「彈射型航艦」,未來將展開航行試驗。

圖/翻攝自微博

 
噴起絢麗彩帶,中共解放軍第三艘航空母艦,正式下水,命名福建號。

大陸央視新聞:「該艦下水後,將按計劃開展系泊試驗和航行試驗。」

由於福建鄰近台灣,這命名也有部分軍事專家認為對台灣有針對性。

 
不過實際上大陸航艦的取名從遼寧山東到福建號,都是依照大陸沿海省分,由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授予名稱和舷號。

大陸央視新聞:「是我國完全自主設計建造的,首艘彈射性航空母艦採用平直通長飛行甲板,配置電磁彈射和阻攔裝置。」

根據陸媒報導,福建號甲板配備電磁-彈射器,可以大幅增加戰機的有效載荷,減少艦載機起飛過程的損耗,擴大使用的艦載機的範圍。

在此之前,只有美軍有能力製造電磁彈射器。

就在三天前,美國衛星照片拍到,製造福建艦的船塢開始注水,代表即將下水。

隨後美軍偵察機就抵近中國大陸沿海進行偵蒐,這是美軍在6月份第二次針對新航艦,近距離偵蒐。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公布雷根號等三艘航艦編隊航行,在菲律賓-海展開演訓,展現壯盛軍容。

 
以及,美、日在東京聯合舉辦,太平洋兩棲領導人會議,我們台灣軍方以觀察員身分參加。

美國太平洋陸戰隊司令中將魯德:「沒有一個國家可以靠自己完成這一切,我們每個人都可以為太平洋及其他地區的行動貢獻一份力量。」

美國捍衛印太地區,面對中國大陸新航艦福建艦,將在2024年形成戰力,也成為美軍勁敵!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福建艦#航空母艦#大陸#台灣#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53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