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州水患+龍捲風 陸媒指珠江洪水因天文導致「近地大潮」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2:41

中國大陸珠江流域多達117條河流發出洪水警告,導致廣州市區淹水,陸媒分析,這是因為降雨及天文等多重因素導致,尤其天文方面,因為月球、地球在昨(16)天出現最近距離,形成「近地大潮」。

圖/翻攝自微博 南方都市报

 
巨型龍捲風,罕見的出現在中國大陸南方的廣州市,龍捲風經過之處,出現火光閃燃,造成部分區域停電、棚架倒榻等災情!

東方衛視新聞:「暫無發現人員傷亡,目前太平鎮正在組織供電公安消防。」

珠江河水暴漲,再度漫過堤防,大水淹過親水平台,湧進廣州城區,路上的車輛只能小心翼翼的在積水中行駛。

 
廣州市民:「水一直湧上來,內澇非常嚴重,要等雨停了。」

廣州這次淹水嚴重,珠江出現百年一見大潮,除了,降雨偏多、還有天文因素。陸媒指出,在6月14日晚間,月亮、地球、太陽的排列,幾乎成了一直線,形成朔望大潮。隔天早上,地球跟月亮的距離最近,只有35萬7539公里,出現「近地大潮」。

央視記者:「因為天文大潮導致江水的水位較高,這裡的下水管道,倒灌出現的。根據廣東省水文部門的一個監測,今天珠江廣州段的最高潮位,是已經超警戒了0.74米(公尺高)。」

目前,珠江流域117條河流超過警戒洪水,而17日廣東持續有暴雨,造成天災的風險持續偏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珠江#洪水#大陸#警告#近地大潮#龍捲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1105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