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限制打手遊時間還不夠 陸官方明文禁止未成年刺青

記者 李靖棠 /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16:27
大陸官方禁止未成年刺青。(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官方禁止未成年刺青。(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大陸未成年族群來說,除了父母、師長經常對他們提出要求與管教,如今連政府都開始一步步白紙黑字進行限制,繼先前大幅限縮平日上網玩手機遊戲的時間後,大陸國務院5日發布最新規範,明文禁止未成年人刺青,任何脅迫、引誘、教唆的行為都將構成犯罪。
 
《中國新聞週刊》報導,大陸國務院5日發布《未成年人紋身治理工作辦法》(下簡稱辦法),要求企業、組織和個人皆不得為未成年人刺青,報章雜誌、電影及電視節目內容不得包含誘導未成年人刺青的內容,禁令即日起開始執行。

 
 
《辦法》中規定,無論是由企業、組織和個人出版發布傳播的圖書、報刊、電影、廣播電視節目、舞台藝術作品、電子出版物或網路資訊,皆不可包含誘導未成年人刺青的內容。
 
同時不得刊登、播放、張貼或者散發,含有誘導未成年人刺青和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內容的廣告;更不得在學校、幼兒園播放、張貼或散發商業廣告。業者必須在工作場所標注禁令,並對「可疑」客戶進行年齡查核。
 
 
雖然政府與官媒不斷宣導,刺青可能產生的危險,像是顏料含有重金屬或化學物質,針頭可能引起細菌在傷口感染,進而引發敗血症等嚴重症狀;但看在多數網友眼中,多數人認為、相比這些衛生問題,真正背後主因還是長時間的汙名化與歧視所造成。

巴塞隆納隊明星球員德佩大腿的刺青圖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尤其在微博討論上,不少人指出、早在明文禁止之前,大陸在電視影音上就對刺青異常嚴格且敏感,經常以馬賽克方式處理,甚至對身上帶有刺青的人士投以有色眼光看待,透過官方法令去限制刺青行為非常沒有意義,希望政府能尊重個人身體自主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刺青#未成年#大陸#禁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07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