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東暴雨上樹避險 挖土機車斗轉移民眾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3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3 13:32

大陸廣東包括深圳、惠州等地,這一周都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區的降雨量甚至達到500毫米以上;大陸江南和華南部分地區,已經出現嚴重淹水的災情。

圖/翻攝自今日最新聞微博

 
大陸廣東台山一小時的降雨量達到114毫米,一下子就把馬路淹了,積水太深男子乾脆爬到樹上避險。

廣東台山市民眾:「他自己跳上去,然後又跳下來,下雨的話昨天晚上就開始下了,一直下到早上。」

至於廣東的珠海因為大暴雨公車困在水中動彈不得,救援人員只好用挖土機的車斗把公車乘客移到安全處。

 
大陸央視記者魏星:「那裏的降水量是更為恐怖,可以說是用恐怖來形容,他的降水量今天降水量,達到了569.7毫米,這是一個極大的降水量,當地的村民告訴我們,已經有將近20年沒有見到過,這麼大的雨。」

空拍畫面中馬路變成河道,行道樹只露出上半部顯見水淹得很深,周一開始廣東已經把一處,7000名低窪地區民眾緊急撤離,部分火車停駛。

鏡頭轉到廣西部分地區積水嚴重,農田全泡在水裡,村民家前方的柏油路已經變成水道,民眾擔心湍急的河水會侵蝕地基造成房屋危險。

大陸央視新聞:「因連夜暴雨河水上漲,致使基地牛棚全部被淹,465頭牛急需轉移。」

這一波的暴雨橫掃廣東珠三角多地,大陸珠江流域正面臨今年入汛以來時間長、範圍廣、降雨量大的過程,珠江中下游主要河流都有引發洪水的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廣東#暴雨#淹水#樹上避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748

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