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何韻詩、陳日君被捕 台灣支持者上街聲援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盧宏昌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9:57

警隊出身的香港新任特首李家超,選前就被外界認為,將收緊對香港社會的管控,結果他當選後才三天,港警就再出手,逮捕包括陳日君主教在內的多名社運人士,有學者就認為,這是有系統的要摧毀香港公民社會。

圖/翻攝自臉書

 
香港「612人道支援基金」四名信託人,被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勾結外國勢力罪,遭國安處逮捕,包括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大律師吳靄儀,歌手何韻詩!   

聲援香港記者會:「抗議黑警恐怖統治,人道支援無罪,人道支援無罪。」

12日台北一場聲援記者會,認為這是香港新任特首李家超,當選後開出的第一槍!

 
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吳叡人:「反送中以來被警方盯上做記號的個案,他現在這一年多來都持續處理當中,反送中運動當中香港公民社會,最重要的組織之一的摧毀行動,已經進入到最後階段,這一次逮捕並不是一件孤立的個案。」

而90歲的陳日君樞機首度被捕驚動梵蒂岡,因為他是亞洲最資深的天主教神職人員之一,向來支持香港民主運動。

天主教香港教區也發文,表達對陳日君樞機的關切,但也有人認為。

香港立法會議員管浩鳴:「我自己覺得這樣,這件事與宗教自由就應該無關 。」

至於前香港特首梁振英則臉書發文,主教犯法與庶民同罪,香港實施的是一套人人平等的法律,不是庶民一套、主教另一套的法律,值得西方國家驚訝的,不是主教被捕,而是主敎竟然涉嫌犯法。

即將上任的新特首,亟欲表現的新政府,在這場逮捕行動中,再次讓世界關注香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自由#人道#特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47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