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微解封」禁搭交通工具 網嘲諷買驢代步、回到解放前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9:31

大陸上海,因為疫情趨緩,宣稱有1514萬人微解封,但卻規定,每戶限制1人錯峰出門,限時3小時,而且不得搭乘任何交通,讓上海民眾紛紛在上網嘲諷,說要團購買驢代步、挑扁擔扛物資,就像回到解放之前。

圖/翻攝自微博

 
居民vs.防疫人員:「把隊排好了,把隊給我排好、排好。」

上海一處篩檢站,防疫人員大聲喝斥,不照規定排隊的居民,影片曝光後,有人稱讚防疫人員,做得漂亮,但,也有人質疑過於粗暴,上海目前疫情降溫,部分地區微解封。

上海抖音影片:「你挑著擔,我牽著馬。」

 
此時,網路上卻出現各種挑擔、騎馬,團購買驢代步的討論,彷彿一朝回到解放前!但,其實都是嘲諷上海閹割式的假解封!因為,不僅要求每戶1人,3小時錯峰出門,超過3小時就取消隔天出門資格。而且,不准搭乘汽車、電動車、自行車等,各類交通工具,藉此限縮活動範圍。

上海衛健委副主任趙丹丹:「治癒的陽性感染者,要足不出戶,盡量做到一人一室,與同住人保持一定的距離。」

寸步難行的,還有高速公路休息站的貨車司機。大陸官媒直擊,跨省運輸的司機,要有通行證,但是,不少個體戶司機,滯留在休息站!

沒有通行證的司機:「(出發的時候不知道通行證嗎?),知道,今天早上8點能發給我(通行證),我昨天手續給發了,今天也發了,到現在沒辦下來,我從昨晚上到的。」

等了一夜,還等不到通行證,能通關的,在每個收費站,又因防疫查驗,回堵超過一公里,中國大陸的交通、行動,還持續被疫情干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上海#微解封#禁搭#交通工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947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