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人累倒靠他肩睡著 暖男維持同姿勢到下車:不忍吵醒他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9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9 16:40
大陸一名工人搭地鐵時疑似太累,睡在旁邊男子肩膀上。(圖/翻攝自極目新聞微博)
大陸一名工人搭地鐵時疑似太累,睡在旁邊男子肩膀上。(圖/翻攝自極目新聞微博)

前幾年一部連續劇《做工的人》,不但創下高收視率,且引發許多民眾共鳴,大家也對於這些工人們更加了解和疼惜。最近在大陸浙江發生一起案例,一名陳姓男子搭乘地鐵,旁邊坐著一名工人,但對方似乎累壞了,將頭靠著他肩膀上休息,他非但沒推開,還讓對方一直靠著直到自己下車,許多網友見狀紛紛大讚。

根據陸媒《極目新聞》報導,這名男子名叫陳明杰,目前是一名律師,他提到自己父母親也是工人,因此對於工人情況是感同身受。他回憶當時狀況,那位大哥把頭靠著自己肩膀睡著時,他坦言一開始也不是很適應,但發現對方似乎真的累壞,不忍心將他吵醒,所以就一直維持那個姿勢直到自己下車,那位大哥也醒了。

 

男子說自己父母也是工人可以體會對方辛勞自認這樣做沒什麼。(圖/翻攝自極目新聞微博)

陳男提到,一般做工的人下班之後,身上難免會有些髒污不乾淨,但自己並不會因此歧視對方,畢竟他們也是這個城市的一份子,況且父母也都是工人,自己以身為工人之子為榮。他說當時能在自己能力範圍所及內,提供一點小小幫助,讓對方可以稍作休息,也希望自己這樣的舉動可以讓這個社會多一點溫暖。

工人的工作十分辛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兒生前欠367萬 老父「打3份工還債」:不能賴
 

消息曝光後,網友們紛紛湧入留言,大讚陳男真的很暖心、很善良,許多人更直呼,這就看出一個家庭教育很成功,大讚他是現在年輕人的榜樣,未來一定會有福報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工人#做工的人#律師#地鐵#肩膀#睡著#家庭教育#福報#暖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75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