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方艙不夠用 官方加速解隔與擴大徵用因應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7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7 13:08
上海疫情延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疫情延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在「四應四盡」的隔離政策下,方艙醫院的收治狀況吃緊。對此,官方以擴大徵用範圍,以及縮短隔離時間試圖改善情況。

「四應四盡」是官方在上海主導的防疫政策,即應檢盡檢、應收盡收、應隔盡隔、應治盡治,當中方艙醫院乘載收治壓力。

 

據新華社報導,大陸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赴上海工作組成員向准16日表示,截至4月13日24時,上海已有方艙醫院床位約20.4萬張,在建的方艙醫院計劃近期開放床位3.5萬張,合計約24萬張。

12日,上海曾公布,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有22萬4691例;再據現有公布的數字算13至16日,上海新增的無症狀感染者有8萬6000多例,如此的增速,顯見方艙醫院在收治病人上的不足。

上海官方因此以加快方艙醫院建設與加快出院解隔,盡力實現「四應四盡」。
 

據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轉運專班負責人丁波16日指出,近日來上海每日新增感染者數量較多,轉運工作壓力較大。市區兩級轉運都存在不足,例如轉運不及時、候車時間長、入駐方艙慢、出院流程不通暢等等。

對此,上海一方面加快方艙醫院建設,籌措更多隔離床位;另一方面,採取具體措施,提升轉運的效率,加快出院接返工作。

丁波並指,近來,市、區聯合,積極通過新建、改建等途徑,將一批公共建築改為集中隔離點。比如國家會展中心、新國際博覽中心等,各區也在各方的支持下,把一批廠房、展覽館、體育場館、文化中心等,改為集中隔離點,其中也包括一些校舍。

不過,據財新網報導,多名浦東新區居民反映,擔心社區附近的學校被改建成方艙醫院後,會對附近居民帶來感染隱患。

另一方面,根據上海衛健委發布,現今方艙醫院平均住院時間正逐步縮短至1週左右。

上海的長興島方艙醫院是這波疫情中,率先開艙的方艙,3月26日開始收治病人,4月6日首批患者出院,治療時間約為10天。而上海最大的方艙醫院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在4月9日開艙後,首批治癒出院的患者在14日出艙,治療時間為6天。

有關方艙醫院的出艙標準,上海市衛生健康委一級巡視員吳乾渝曾在13日表示,在感染者入院後第2天起,要每日檢測核酸。對連續2次核酸檢測結果陰性的(採樣時間至少間隔24小時)感染者,結合醫生綜合判斷,符合出艙標準的准予出院或解除隔離醫學觀察。(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大陸#上海#防疫#感染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48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