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對學校「頻繁實施PCR檢測」 陸研究生慘遭開除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4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4 18:31
中國某研究生因不滿學校頻繁實施核酸檢測,遭校方開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某研究生因不滿學校頻繁實施核酸檢測,遭校方開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山東省魯東大學研究生孫健,因為反對校方實施頻繁的全員核酸檢測政策,並在校內舉牌抗議,近日被校方開除。

根據網上流出的魯東大學文件「關於給予孫健同學開除學籍處分的決定」,歷史文化學院中國史研究生孫健3月27日在校內舉牌行走,「公然反對和抵制校園封閉管理和全員核酸檢測的有關規定」,嚴重擾亂校園秩序,被公安機關強制帶離,受到警告處罰。

 

這份文件說,孫健從去年12月就開始在微信的個人公眾號上發表對國家、山東省、煙台市和學校疫情防控措施的「不實和不當言論」,經多次批評教育仍拒不改正。3月28日從公安機關接回校內隔離期間,孫健繼續透過抖音、微博、微信發布他在校內舉牌的影片及相關言論。

文件說,孫健「嚴重違反了國家法律法規和校規校紀」,依多項有關規定,結合山東、煙台「從嚴從重從快依法打擊涉疫情防控違法犯罪行為的相關規定和精神」,決定給予孫健開除學籍處分。孫健可在決定書送達10天內提出申訴。

這份文件的簽署日期是3月31日。
 

根據孫健去年12月24日在其微信公眾號上發表「致魯東大學領導們的公開信」信中,他不認同一切以防疫為馬首的做法,因為這種方式給學生的生活造成了極大不便,並質疑「在煙台沒有疫情的情況之下,為何不能讓學生自由的進出校門」,其他當地的大型機關或企業也沒有這樣限制自己的員工。他感覺自己上的不是一所大學,而是「魯東看守所」。

除了反對頻繁地做全員核酸檢測,他也提出防疫過程中的不平等現象,認為校方對學生的出行做出嚴格的限制,卻似乎對老師出入校園沒有嚴格限制。此外,他還提出其他多種有待改善的現象,批評校方沒有真正為學生考慮,「你們只是單方面考慮能夠達到防疫的要求就可以了」。

開除孫健的決定在微博上引發討論,不少人認為開除的依據不足,也認為孫健提出不同意見的代價慘重,「凸顯了當下異見表達者所面臨的現狀」。也有人認為,孫健若明年想考研究所,也不會通過政審(政治審查)。(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研究生#防疫政策#開除#魯東大學#核酸檢測#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05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