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下周五-日全民快篩1天1次 確診即通報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2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2 20:10

香港雖然疫情緩和,但每天確診人數仍5000到6000人,港府今天(2日)開始發放「防疫包」,要全港民眾從下周五起,一連三天,每天進行一次快篩,如果染疫就立即通報,港府強調,全民快篩並非取代全民強制檢測,至於全民強制檢測時間,則待定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防疫人員正在包裝,預計要送到每個家庭手上的防疫包,每一包裏面有20個快篩劑,預計在清明後全港民眾進行自發性在家快篩。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日下午特地前往香港島西營盤發送,沒有人應門的住戶則留下領取通知書。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未來4/8、4/9、4/10,每日與家人做快速測試,有些住戶人數較多,有5個人我給他們2個(防疫)包,如果感染陽性可以即時呈報。」

林鄭月娥表示,快篩不用出門、不用登記、也不用排隊,相信港民較有意願。但也有專家擔心如果民眾快篩陽性沒有誠實上報,或者操作不當造成無效快篩,還是會造成傳播漏洞,另外也有香港專家敦促大家施打第四劑疫苗。

 
港府專家顧問許樹昌:「疫苗接種是去年2到3月開始,已經打了三針的人很多了,但無論你打那一種第一代疫苗,始終隨著時間抗體會跌,所以第四針應該要打。」

香港近期確診人數趨緩,但每日仍有5000到6000例,專家擔心清明節和復活節後,群聚讓疫情反彈,因此呼籲市民避免參加大型聚會,年長者應盡速施打疫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疫情#防疫包#全民#快篩#通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84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