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大疆無人軍暗助俄軍 德電商宣布下架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9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9 14:59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交戰雙方都使用中國大陸知名的「大疆無人機」作為偵察甚至攻擊的武器,但最近卻傳出,大疆關閉了烏方無人機的一項監測系統,造成俄軍可以掌握烏軍動向,烏軍卻無法反制,為了抗議這個作法,德國最大電商宣布下架大疆商品。

圖/翻攝自billhua68001274 Twitter

 
無論是用來掛載汽油彈,直接攻擊入侵者,還是監控俄軍動向,俄烏開戰以來,中國產的大疆民用空拍機,就成為戰場利器。

烏克蘭無人機業者:「我們每天提供約100架無人機,我知道很多無人機,救了烏克蘭人性命的例子。」

交戰雙方都用大疆無人機,但日前卻傳出,大陸業者單方面關閉了烏克蘭的無人機監測系統Aeroscope,卻幫俄軍保留這項功能,等於烏克蘭人的無人機一升空,就會被精準掌控。

 
大疆宣傳片:「大疆Aeroscope系統真的很好用,因為它可以顯示附近所有大疆無人機,並且在地圖上直觀的展示,除了操作員的位置外還可看到機身序號。」

中國科技業者介入俄烏戰局的消息,引發網路撻伐,儘管大疆否認,但德國最大電商MediaMarket更直接下架所有大疆商品,其實不只是無人機,戰場上還發現,有俄軍身上被繳獲的無線電對講機,竟然是上淘寶就買得到,不能加密的大陸民用產品。

國防院戰略所所長蘇紫雲:「(截獲俄軍通信後)透過電子三角定位,可以鎖定這位指揮官所在位置,烏克蘭就可以利用精準彈藥,或者是狙擊手狙殺。」

事實上,俄軍本身有研發出完整的戰場加密通訊設備,但入侵烏克蘭之後,卻傳出無法使用,所以部分俄軍指揮官,必須用烏克蘭民用電信網路通話,只是目前無法確定,他們之中有多少人,是因為用淘寶貨通信,洩密而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加密通訊#俄軍#烏克蘭#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1

0.0866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