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斷崖式墜機很不尋常 1分鐘急墜2.9萬英呎

記者 羅一心 莊鎧毓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1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2 06:29

中國東方航空墜機畫面曝光,整架飛機呈現幾乎垂直式墜落,飛安專家和前飛行員都認為,斷崖式墜機的情況很不尋常,匪夷所思,因為波音737有兩具引擎,同時故障的機率微乎其微,不排除是人為疏失,或者是飛機傳感器失靈,導致俯衝被電腦誤判為平飛。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則說出重話,強調要「狠抓責任落實」,東航主管在應變會議中全體起立,低頭致歉!

圖/翻攝自微博 丶天枫

 
東方航空,航班編號MU5735失事,當時墜機畫面,呈現俯衝式下墜,機頭朝下筆直墜落,這樣的墜機情況,前民航機師認為不正常。

記者vs.前民航機師張志豪:「其實我真的覺得匪夷所思啦,一般民航機應該是完全不可能會出現。這樣的飛行軌跡,我個人覺得有兩種可能,第一種可能應該就是人為的蓄意,是不是他故意要讓飛機飛成這個樣子,另外也有可能是不是有被恐怖份子挾持啦,或是說威脅的情況下把飛機,飛出來這樣的軌跡。」

前機師也補充,從影片來看,墜機時疑似還有加速度向下,表示當時引擎還沒完全故障,而且波音737配備兩具引擎,要剛好同時都故障,機率相當低。

 
記者vs.前民航機師張志豪:「唯一有種可能,是不是他的操縱面卡住,造成它會只能往下飛,可是只能往下飛,它照裡說也不會立刻變成一個幾乎接近垂直90度向下墜的這個情況,它假設操縱面有卡住,它可能是慢慢的卡住,或者是它液壓有問題,它也不會說是這麼誇張地筆直向下的墜落,這個真的是至少在我飛行(經驗)當中,是前所未見。」

不正常的下墜情形,到底是人為,或機械故障,還是都等回收黑盒子,以官方調查結果為準,不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東航墜機後,也罕見發表重話,指示要立即啟動應急機制,全力組織搜救,還強調要「狠抓責任落實」,東航集團也召開安全會,會議上主管帶頭起立低頭默哀,對這起空難表達哀悼和致歉,不過也有人是幸運逃過一劫。

退票民眾:「謝謝朋友們關心,我沒有上飛機呀,第一班航班取消了,所以我就退票了,沒去。」

拍下影片報平安,大陸這名男子自稱本來要搭乘,這次失事的班機,原本機上乘客名單,有133名不過最後確認少一位,這一位就是影片中男子,他說原本要搭機從騰衝到昆明,再搭乘MU5735航班從昆明飛到廣州,但因為天候原因,第一班航班取消就把機票退了,沒想到飛機失事,躲過劫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東航#墜機#引擎#故障#斷崖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960

0.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