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徐州8孩案發酵 大陸高院人大報告稱「嚴懲拐賣」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8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8 14:37
徐州8孩案引發大陸輿論關注。(圖/翻攝自微博)
徐州8孩案引發大陸輿論關注。(圖/翻攝自微博)

徐州8孩案引發中國社會對於人口拐賣問題關注,中國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今天在人大會議報告時指出,持續嚴懲拐賣婦女、兒童犯罪,同時強化遭拐賣婦女及兒童的司法保障。

徐州8孩案從今年1月下旬開始在中國社會延燒,多位當地官員因此被問責,同時引發中國社會對婦女、兒童拐賣的討論。近日適逢中國兩會(全國人大、全國政協)舉行期間,多位政協委員、人大代表都在提案或工作報告中對於這類案件提出建議或表態。

 

據中新網、上游新聞報導,周強進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時指出,嚴懲性侵、拐賣婦女兒童和收買被拐賣婦女兒童等犯罪,強化對被拐賣婦女兒童的司法保障。同時,保障民生權益,加強婦女、兒童、老年人、殘疾人權益保護。

此外,他也提及堅決反對家庭暴力,依法嚴懲施暴者,並促進家庭文明建設。

除了法院外,檢察系統也對拐賣犯罪作出指示。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在報告時強調,今年持續從嚴追訴拐賣人口犯罪。
 

張軍提到,2000年至2021年,檢察機關起訴拐賣婦女兒童犯罪從1.4萬人降至1100餘人,年均下降11.4%;起訴收買被拐賣的婦女兒童犯罪由155人增至328人。

他說,持續配合公安機關「打拐」、「團圓」行動,嚴懲拐賣人口犯罪,深挖歷史積案。貫徹「中國反對拐賣人口行動計畫」,從嚴追訴拐賣人口犯罪;對收買、不解救、阻礙解救被拐賣婦女兒童犯罪堅決從嚴懲治。

據報導,多位全國政協委員也對相關議題提出看法,上海外國語大學法學院副教授黃綺在會中建議,提高拐賣人口的犯罪者刑期,建立強制報告制度,讓反拐達成切實效果;湖北省首義律師事務所主任謝文敏建議,提高收買被拐賣婦女兒童罪的刑責,最高可判處死刑,以發揮震懾和預防作用。

江西財經大學貿易與環境研究中心主任李秀香則提出「關於加強未成年人司法保護的建議」,對買賣未成年人的犯罪行為應判處重刑,並實施「買賣同罪」。(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徐州8孩媽#徐州#8孩母#中國大陸#拐賣人口#拐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910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