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兒防老?幫長子買房卻被送養老院 母提告:說好要養我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4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4 20:09
在華人傳統習俗上老一輩的多半會存有養兒防老的觀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華人傳統習俗上老一輩的多半會存有養兒防老的觀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往在華人社會,傳統上都有著「養兒防老」的觀念,但近年卻出現不少老人家事與願違的案例。上海一對老夫妻,日前將老房子和股票賣掉,幫長子買了一間新房,雙方約好同住,且兒子須負撫養義務。不料之後父親過世,兒子和母親關係惡化,他將房子賣了還把老母送到養老院,導致母親在不得已情況下告上法院,法官裁定長子須償付70萬人民幣(約310萬元新台幣)。

一名老婦指控幫兒子買房後對方未善盡撫養義務還把她送到養老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陸媒《上海熱線》報導,張姓老夫妻育有2子2女,2007年,張父因病行動不便,因而和妻子決定賣了兩人的老房子和股票,將這些錢給長子買新房。兩老和大兒子約定同住,長子則須負撫養義務。

之後,張父因病過世,長子歷經離婚打擊,和母親關係日漸惡化,竟將和母親同住的房子賣掉,還堅持把對方送到養老院。張母萬不得已,只能一狀將兒子告上法院,並索賠150萬元(約655萬元新台幣)。張母指控,當時她曾和4名子女召開家庭會議,當時長子表示房子賣掉後,會分150萬給她去養老院使用,但至今遲遲不履行。

婦人一狀告上法院判決兒子須償付母親70萬人民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超噁心!年輕男房客突搞消失 開門驚見百個裝尿保特瓶
 

法院審理後,長子主張即便他曾說過要贈與母親150萬元,仍屬於單方贈與,在沒實際交付前有權變更。最後審酌雙方說詞,法官認定長子的確接受母親贈與,但並未履行當初雙方協議之義務,因此判他須償付70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華人#養兒防老#養老院#家庭會議#贈與#撫養#義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78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