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落幕 滑雪女將李玟儀掌旗、何秉睿出席


發佈時間:2022/02/20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0 23:39

2022北京冬奧周日(2/20)晚間場舉行閉幕式,為期17天的賽會畫下句點,中華代表團由高山滑雪女將李玟儀,擔任掌旗官,閉幕式亮點是90秒煙火秀,穿越致敬雙奧之城,並交接給下屆東道主、義大利城市米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場上揮動中華隊旗,歷時17天的2022北京冬奧,台灣掌旗官派出年僅19歲的高山滑雪女將李玟儀擔任,她也是台灣史上首位取得冬奧滑雪門票的選手,而滑雪好手何秉睿也拿著小隊旗在場內留念。

本屆冬奧台灣共4名選手參賽,另外還包括已返台隔離的雪橇女將林欣蓉,及開幕式掌旗的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因要飛美國訓練,沒出席周日閉幕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滅冬奧火種有2008奧運會瞬間物理重現,成為閉幕亮點,是彷彿「穿越過去」時光倒流,而總導演張藝謀也延承開幕式的科技元素,讓閉幕結合空靈與浪漫感。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一同出席,閉幕式整體依舊以簡約風格呈現,同時因為北京是世界唯一的「雙奧之城」,舉辦過夏季奧運及冬奧地點,也把主題呈現在閉幕式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場奏起2008北京奧運主題曲,聖火也在歌聲中徐徐熄滅,現場上演90秒煙花匯演,一開始時亮起「天下一家」,象徵「世界大同」的奧林匹克精神,奧運也在一曲「友誼萬歲」正式完結。北京冬奧閉幕後,下屆預定在2026/2/6,在義大利米蘭柯蒂納戴比索舉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冬奧#閉幕式#李玟儀#掌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776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