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冬奧20日閉幕式 聚焦運動員、雙奧之城

責任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9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9 12:59
冬奧將在明天舉行閉幕典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冬奧將在明天舉行閉幕典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冬奧將在明天舉行閉幕式,籌備執行團隊指出,閉幕式將循簡約風格,以運動員為主角,沒有明星和專業演員,在最後熄滅冬奧火種時,規劃重現2008年夏季奧運,致敬「雙奧之城」。

綜合新華社、央視網等媒體報導,北京冬奧閉幕式將於20日在國家體育場(鳥巢)舉行,18日已進行最後一次彩排,閉幕式各項準備工作就緒。閉幕式上以運動員為主角,主色調採紅色,意味溫暖;燈籠、中國結等文化符號將作為表演元素融入儀式中。

 

北京冬奧開、閉幕式總導演張藝謀表示,閉幕式上沒有明星也幾乎沒有專業演員參加,強調人民性,幾乎全是來自大學、中小學,這也是為了簡約。在最後熄滅冬奧火種時,會有2008年夏季奧運一個瞬間的物理重現,好像時光倒流,帶來一種「穿越感」。

北京冬奧組委會開、閉幕式工作部長常宇說,北京是世界上唯一一個「雙奧之城」,這個元素會在閉幕式時有專門的設計和呈現。閉幕式會以國際奧委會規定的儀式環節為主,透過巧妙設計將表演融入儀式。

閉幕式導演、燈光總設計沙曉嵐指出,閉幕式演出設計了很多精巧環節,例如,會有開幕式演員神秘返場,運動員入場也會有獨特設計。2008年奧運會重要元素會在中間呈現。紅色基調是閉幕式主打顏色,想把這種溫度傳遞到全球。
 

北京冬奧於2月4日揭幕,將於明天舉行閉幕式。北京冬奧籌組過程飽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干擾,嚴格的清零防疫政策飽受批評;中國人權紀錄也影響了開幕式多個國家政府官員的出席率。(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奧#北京#閉幕#選手#雙奧之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86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