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疫情燒民憂封城 網路票選隔離4大法寶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8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8 20:19

香港疫情延燒多日不見好轉,即便港府表示,暫時沒有封城計畫,但還是擋不住民眾的憂慮。除了超市出現搶購潮,網路討論最熱烈的話題之一就是,封城格離該準備什麼。

圖/翻攝自微博 香港文匯網

 
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我正在北京執行我人生第三次隔離,如果問我居家隔離要事先準備什麼,第一個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日常用品,像是衛生紙、牙膏、沐浴乳、洗髮乳這些都應該事先準備一些放在身邊,另外還有很重要的那就是常備用藥,像是感冒藥、腸胃藥都應該(添購)以備不時之需。」

隔離應該準備什麼,現在已經成了香港人用來打招呼的一句話,因為當地確診數持續攀升,即便港府表示暫時沒封城計畫,但超市已經出現搶購潮;港媒也整理出,網友票選出的,封城隔離4大法寶,分別是,保存期長的食品、防疫物資、日常用品和常備用藥。

TVB新聞:「供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入住隔離的,第一間隔離酒店荃灣帝盛酒店,即日(2/18)起開始運作。」

 
第五波疫情肆虐,香港要隔離的人實在太多,目前港府徵用的飯店,最多提供一萬間房,但香港已經有七千名患者,只能在家隔離。

香港議員林健鋒:「今次的疫情亦看到我們設備不足,要盡快處理,其實我覺得竹篙灣是最好。」

除了議員獻策,找隔離場所,知名富商李嘉誠創辦的長江實業也表示將提供旗下酒店3千個房間,作為社區隔離設施,但幾乎同一時間集團主席李澤鉅身體出現狀況,有咳嗽和聲音沙啞的情況,無法出席原定現身的抗疫視訊會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封城#網路票選#香港#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1444

0.3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