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最年輕冬奧冠軍 蘇翊鳴單板滑雪奪冠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6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20:21

大陸17歲的雪板小將蘇翊鳴,今天(16日)在男子大跳台項目摘下冬奧金牌,成為地主國中國大陸的新英雄。而這個月才要滿18歲的他,其實當過小童星,當時他的滑雪技術就讓導演徐克印象深刻。

圖/翻攝自微博

 
就是這個1800的高難度動作,加上完美的沉穩落地,讓大陸17歲的滑雪選手蘇翊鳴,奪得冬奧單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冠軍,成為大陸最年輕的冬奧金牌選手。

冬奧單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冠軍蘇翊鳴:「過去的三年就是為了,這三個小時而來了。」

知道自己奪金後,這位未滿18歲的小伙子,和日本教練在冬奧雪場,激動到抱頭痛哭。

 
冬奧單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冠軍蘇翊鳴:「這一刻到來的時候,真的是特別特別激動。如果你奧運會去完成這個目標,那你就需要去贏過他們,對我來說當時比作夢,比作夢還要誇張。」

別小看這位年僅17歲的金牌,他還是一位小童星呢,4歲父母給了他一塊滑雪板,開始他的滑雪人生。10歲憑藉精湛的滑雪技術,演出徐克導演的,《智取威虎山》電影裡的一角小栓子。

電影《智取威虎山》片段:「栓子跟著我啊,別搞丟了,怕你們攆不上。」

不僅如此,他還是金氏世界紀錄保持者。

冬奧單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冠軍蘇翊鳴:「哈囉大家好,我是單板滑雪運動員蘇翊鳴,十分榮幸被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為首位完成,單板滑雪內轉1980度,動作的(男性)運動員。」

稱自己從小又矮又瘦小,但酷愛滑雪,14到17歲開始為冬奧而努力,每天都在為這個目標付出,最後一刻夢想終於實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雪板#蘇翊鳴#冬奧#金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22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