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季節限定奇景 吉林湖面「冰元宵」吸引遊客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5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5 12:45

中國大陸北方最近因為低溫,在各地形成各種獨特的冰雪美景,在吉林省一座冰凍湖面下方,出現一顆顆圓潤的冰球,當地媒體形容就像是湯圓或是冰元宵一樣,今天看來格外應景。

圖/翻攝自微博德阳微博

 
滿滿一顆顆的元宵看起來是不是非常可口呢?先別急著食指大動,因為把畫面放大來看,這些冰元宵其實大陸吉林省是在幾輪降溫之後,出現在當地「四海湖」裡的特殊景觀。

大陸遊客:「我跟朋友來自吉林四平,來這裡看到大自然的奇蹟,現在呈現出來這些景象,讓所有看到的人都感覺到不可思議。」

有大陸網友讚嘆美不勝收,尤其15日剛好是元宵節,看起來格外應景,但也有人說會引發所謂的密集恐懼,但無論喜不喜歡,大陸學者說,這種畫面可不是每年都看得到。

 
吉林大學物理教師徐留芳:「它是需要三個條件,第一需要一場大雪,會形成雪球,第二需要湖水大風沖刷的作用,第三個還需要溫度的反覆,三方面作用的一個綜合因素。」

來到新疆開都河,同樣冰凍的水面上,則是出現同樣優美的「冰裂」景觀,在陽光照射下,晶瑩剔透,專家說,這是冬春交替之際,冰河消融時才有的景象,而在遼寧大連,融化的海冰漂散的像是成長達兩公里的石板路,也都是春天來臨之際,季節限定的美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溫#四海湖#元宵#冰球#大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41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