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喜茶傳裁員3成 分析:為改善財報準備上市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9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9 16:27
大陸連鎖茶飲品牌喜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連鎖茶飲品牌喜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年剛過,中國又有行業巨頭大裁員。連鎖茶飲品牌喜茶傳出裁員3成,官方強調是正常人事調整;然而從調整商品售價到人事異動,分析認為,喜茶藉此改善數據不佳的財報,為上市做準備。

根據新浪財經、每日經濟新聞報導,中國的連鎖飲料市場早已成為一片紅海,根據統計,過去一年,中國的連鎖飲料產業,至少有33件融資案,其中喜茶的D輪融資就達到5億美元;奈雪的茶在去年6月成功赴港上市。

 

喜茶雖然表面看上去極為風光,然而近日卻傳出,正在實施大規模裁員。

據報導,喜茶從農曆年前就開始裁員,農曆年過後預計還會裁掉一些,總計將裁掉約3成的員工。同時,不少員工表示並未收到年終獎金,有人則收到「延期發放」的通知。

報導指出,被裁的員工將獲得N+1個月(年資加1)的補償金,或是選擇調往其他部門。
 

對於外界形容「大規模裁員」,喜茶回應稱「不存在所謂大裁員的情況,年前少量的人員調整為基於年終考核的正常人員調整和優化,沒有針對特定部門」。

喜茶雖否認大規模裁員傳聞,報導引述資料顯示,喜茶近半年的銷售成長速度並不樂觀,加上今年擬計畫赴港上市,因此精簡人事成本可能成為改善財報的手段。

報導提及,從2021年7月起,喜茶在中國國內的店均收入開始下滑。以去年10月的資料為例,店均收入與前年同期相比,下跌了35%。

除了人事異動外,喜茶前一陣子大幅調降多款產品價格,調整金額從人民幣1元到9元(約新台幣4.3元到39元)不等,外界解讀喜茶的定位由高階茶飲轉向中階消費群。同時,降價也被認為有助於提高客單量,讓財務資料「更漂亮」。(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喜茶#裁員#連鎖店#人事異動#財報#上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1204

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