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僅次於三峽工程「白鶴灘」 水電站首批機組投產


發佈時間:2022/02/04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4 23:02

繼三峽大壩之後,大陸又完成一座全球單機容量百萬千瓦的巨型水力發電站。這個被稱為現今在建規模最大、技術難度最高的「白鶴灘」水電站,第一批機組已經進入發電行列,預計在2022年7月,完成所有機組發電,也是大陸「西電東送」的國家級工程。

圖/來源:CCTV

 
坐落在四川和雲南兩省交界處的高山峽谷間,白鶴灘水電站號稱是全球在建規模最大的水電站,要在這裡興建如此巨大的水電站,必須克服許多困難,包括如何避免壩體出現裂縫的可能。

大陸央視新聞片段:「經驗豐富的中國工程師,這次決定嘗試一種新型混凝土,混水後的溫度遠低於傳統水泥,不僅如此他們發明了一套智能溫控系統,用來解決無壩不裂的世界難題,即使在外界35度以上的夏季,也可以將混凝土最高溫度,控制在27度以內,精準的溫度控制,是建造無縫大壩的核心。」

不旦壩體建設有難度,發電機組的安裝同樣不簡單。

 
大陸央視新聞片段:「直徑16.2米高4米的龐然大物,已經到達機坑正上方。」

大陸央視新聞片段:「田德梅(吊裝機操作員)開始調整,轉子下落中心位置緩慢下降,此時轉子和定子的間隙只有5釐米,在這個時候田德梅即使是出現,一毫米的操作誤差,都可能給轉子帶來晃動,甚至與定子發生碰撞。」

這是一部百萬千瓦級的發電機,白鶴灘水電站要安裝16部,其中,第一組的兩部發電機已經加入發電行列。

大陸央視記者宋菀:「在我的腳下有一個高50米,重8000多噸的水輪發電機組,正在以每分鐘111轉的速度在高速運轉著,雖然是這樣的一個高速運轉,但是我在現場能夠感受到,它的震動是很輕微的,那怎麼來證明它呢您看喔,在這我給大家做了一個實驗,這裡擺放了四個硬幣,加一個頭重腳輕的筆芯,那在機組運轉的過程中呢,它們並沒有倒在地上而是紋絲不動的,那這也就說明了,機組的運轉的穩定性是很高的。」

大陸對外經貿大學教授董秀成:「整個機組轉一圈,轉一圈發的電就是相當於什麼呢,一個普通老百姓家庭一個月的用電。」

大陸財經評論員萬:「現在的水電不像過去就只是發電了,其實咱們現在並不是說電發得不夠,一個就是說你要調配,為什麼現在要抽水儲能呢,就是因為說有可能說你覺得,電發得太多了現在在很多地方,其實是這回事,所以你要進行了一個蓄能之後呢,你要進行一個調配。」

「西電東送」是白鶴灘水電站的關鍵任務之一,主要會運送到江浙一帶,作為長三角經濟發展的重要電力來源,預計這座水電站會在2022年七月完全竣工,到時候,白鶴灘就會成為僅次於三峽工程的世界第二大水電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峽工程#白鶴灘#水電站#投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98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