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猛「抓蛇阿伯」太有名 住家搜出248條眼鏡蛇遭判刑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9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9 22:34
大陸浙江一名捕蛇高手徒手捉了248條眼鏡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浙江一名捕蛇高手徒手捉了248條眼鏡蛇。(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般人看到蛇類出沒都會感到害怕,若沒經過專業訓練,通常是不敢直接徒手捕捉。大陸浙江一名謝姓男子,他練就了「徒手捉蛇」的本領,而且十分熟練,一口氣就捕捉248條眼鏡蛇,許多當地得人得知後還特地找上門向他買蛇帶回家泡酒。沒想到謝男因為捉蛇行為,日前竟遭法院判刑,判決原因和結果出爐後引發眾人熱議。

男子因捕捉的都是野生蛇類日前遭到逮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網易新聞》報導,家住浙江三門縣的謝男今年60多歲,他是當地人認證的捕蛇高手,尤其懷有徒手捉蛇的絕招,在當地小有名氣。據悉,他專捕眼鏡蛇,因為這種蛇在當地較常見,體型中等偏大,賣得起價,不少飯館找他買蛇食用。其他民眾也慕名前來,向他購買眼鏡蛇帶回家泡製藥酒。

更多新聞:尾牙抽中大獎「365天帶薪假」 老闆加碼1條件網羨慕

也許是生意太好了,謝男捕捉眼鏡蛇行為遭當局盯上,追查發現他在3個月內,一口氣大量捕捉野生蛇類,員警獲報前往謝男住處搜索,發現屋內竟有248條蛇,大多數都是眼鏡蛇,換算下來每天可以捕捉2至3條蛇,最後他遭逮捕並被告上法院。

 
男子日前遭法院判處3年徒刑並罰款1萬元人民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法院審理後發現,謝男捕捉的多數為「舟山眼鏡蛇」,這屬於瀕臨危險的珍貴野生動物,考量他犯行和事後懺悔,最後判他3年徒刑、緩刑4年,另罰款1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萬3,800元),全案仍可上訴。該起判決一出,網友們議論紛紛,大家都對於謝男徒手捉蛇本領感到驚奇和佩服,直言實在太猛了;還有人問,「他是怎麼做到的?眼鏡蛇超毒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徒手捉蛇#眼鏡蛇#捕蛇高手#藥酒#舟山眼鏡蛇#野生動物#人民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62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