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5天新增9例本土確診 至少有3條傳播鏈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15:21
北京民眾接受新冠肺炎檢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民眾接受新冠肺炎檢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京COVID-19疫情嚴峻,自15日通報1例本土確診後,5天內共通報9起病例,涉及Omicron或Delta病毒變異株,而且分散於海淀、朝陽、房山及豐台區,至少有3條傳播鏈。

綜合陸媒報導,15日北京通報於海淀區有1例本土確診病例,感染Omicron病毒變異株,是北京首次出現該變異株。18日通報該病例的母親及單位的同樓層同事也確診。另外朝陽區也有1例陽性病例,感染Delta病毒變異株。

 

19日北京通報新增5例陽性病例,其中4人為同一單位的冷凍庫裝卸工人,另1人為密切接觸者,一起從事冷凍庫裝卸工作,其中3人驗出Delta變異株。他們當中2人居於房山區企業宿舍同一房間,3人居於豐台區。

迄今北京此輪疫情已波及4個區,而且涉及最少3條傳播鏈。

中國新聞周刊引述中國一名病毒學家分析,該5名冷凍庫工人感染源頭應該來自該冷凍庫,很可能其中1人先感染,再傳染其他人。
 

迄今北京當局未公布該5名冷凍庫工人所裝卸的貨品流向,是否已傳播至新環境或其他人。不過該病毒學家表示,出現這可能性的機率很低,除非這些病例平常很活躍,與很多人有密切聯繫,否則病毒不大可能一下子透過冷凍庫方式廣泛傳播。但不能確定會否再出現新病例。

該病毒學家又指,於海淀區發生的病例,迄今擴散傳播風險很小,但於朝陽區出現的病例值得警惕。

中國疾控中心副研究員張宇日前表示,仍在調查朝陽區病例的感染源頭,在其周圍肯定還有其他感染者,但應該不會太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北京#確診數#Omicron#變異株#傳播鏈#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74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