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官隔離「晚進來先回家」 港檢疫中心挨轟


發佈時間:2022/01/18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2:11

香港爆發Omicron變種疫情,導致許多密切接觸者必須接受集中隔離,但當地隔離中心的相關處置卻引發質疑,尤其是先前爆發港區人大洪為民生日宴,多名因為出席遭隔離的香港官員,竟然都獲准縮短隔離期,比其他更早被隔離的人,還要提前回家。

圖/翻攝自城市追擊微博


 
17日晚間七點多,驅車離開檢疫中心,他是香港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因為這個月3日,出席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的生日派對,席間傳出疫情而被送來隔離,原訂24日才能回家,卻提前一個星期重獲自由,一起被隔離的入境處長、海關前關長還有主角洪為民,更都已經早一步離開。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他們一定要有陰性檢測報告,才可以陸續安排他們有序地離開檢疫中心。」

港府的理由,是他們打過疫苗,才能提出驗抗體、縮短檢疫期,問題是,比這個香港高官宴會群組,更早在12月底就出現個案的另外兩個群組,反而要比高官們晚一天,被放出來,這又是為什麼?

 
香港議員梁熙:「同一批人進去隔離營,但是譬如到第10日有些人,檢測(次數)比另外的人多兩三次。」

香港議員批評竹篙灣檢疫中心,作業混亂,除了高官提前放行外,還傳出有高齡長者,竟然在凌晨兩點被趕出門,載到偏遠的地鐵站,就丟下不管了。

另一頭,香港司法單位,倒是盯得很緊,國泰航空兩名空服員,上月底從美國返港,隔天就出門吃飯,造成10多人感染Omoicrin變種,結果日前剛出院,隨即被逮捕。

香港TVB新聞旁白:「根據規例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罰5千元(港幣)及監禁6個月。」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兩人目前已經獲得保釋,預計在2月9日,分別出庭受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香港#空服員#Omoicri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05

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