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炸蛋」噴滿臉!男剝雞蛋殼突爆開 侮辱性畫面引共鳴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9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9 11:41
男子剝蛋殼卻突然爆炸。(圖/翻攝自微博)
男子剝蛋殼卻突然爆炸。(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陸江蘇省徐州市,一名男子日前到早餐店用餐,點了一顆水煮蛋,他剝蛋殼剝到一半,手中雞蛋突然爆炸,噴了男子滿臉,讓他當場愣在那,該影片在微博上瘋傳,不過這畫面引起不少網友共鳴,紛紛分享自己「被炸」的經驗,也有不少人提醒其中的機制。

雞蛋突然炸開,讓男子嚇一跳。(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英男「微波雞蛋」突爆炸 滾燙熱水澆臉險毀容

綜合陸媒報導,28日上午,男子到徐州一家早餐店點了顆水煮蛋,因為餐點送來時雞蛋有些放涼,就請老闆再幫忙加熱,沒想到準備要剝蛋殼時,雞蛋卻突然爆炸,噴得男子滿臉,讓他當場愣住,隨後才起身找紙巾擦拭。

更多新聞:熱熱吃、快快爆!蛋黃酥放微波爐秒炸「粉身碎屑」

 
該名男子受訪表示,自己沒有受傷,只是頭髮和衣服上全部都是雞蛋渣。該影片引起網友們的熱議,紛紛表示「『炸蛋』的威力不大,侮辱性倒是極強」、「吃到名副其實的『炸蛋』」、「肯定放微波爐裡加熱了」,不少網友都分享自己也有類似經驗,「我小時候被炸過嘴」、「我也用微波爐熱蛋熱炸過…拿出來輕輕一戳就炸了」、「我也被炸過,不記得傷勢了只記得我媽笑了我好幾天」、「我炸的嘴失去知覺兩天…差點去醫院了」。

微波食物時應注意是否適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租屋必備家電是什麼? 網激推這2樣:絕對必需

事實上,過去《TVBS新聞網》就有過類似報導,物理老師曾對此解釋其原理,剝了殼的蛋放進微波爐,電磁波立即四面八方射向蛋的內部加熱,裡面水分子震盪、碰撞,摩擦產生熱能,加熱完,蛋黃內部壓力直往外衝,被有彈性蛋白緊密包覆住,只要咬破蛋白就會爆炸。此外,據《央視新聞》報導,雞蛋、表皮密封的水果、辣椒、油炸食品也都應避免微波,雞蛋與水果可能會爆炸,辣椒可能會產生揮發導致開閘門瞬間刺激雙眼、灼傷喉嚨,油炸食品則可能使油飛濺引發明火。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微波#爆炸#加熱#蛋黃#壓力#電磁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1346

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