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第三波寒潮來襲! 三分之二國土降到零度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2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2 22:48

今天是24節氣中的小雪,台灣低溫下探,迎來入秋最強冷空氣。中國大陸也在今天迎來第三波寒潮,預計零度線,將抵達長江中下游一帶,大陸有將近三分之二區域,都將急凍到零度低溫,黑龍江低溫更下探零下26度。

圖/翻攝自微博 梨视频

 
零下23度有多冷,黑龍江居民用泡麵,實驗給你看。

黑龍江塔河縣塔河鎮居民王飛云:「現在這個方便麵已經泡好了,挑出來以後,它已經馬上就立起來的感覺,大家聽聽,我咬一口。」

剛煮好的泡麵才五分鐘,就整塊硬梆梆,大陸迎接入冬以來第三輪寒潮,東北地區一片白茫茫,搭配霧淞美景,彷彿人間仙境,黑龍江省黑河市的遜克縣,低溫達到零下26度,甘肅敦煌降下今年冬季第一場雪,只是雖然景緻很美,卻也為生活帶來不便。

 
大陸央視報導:「張掖市民樂縣也迎來一場降雪過程,氣溫下降5到10攝氏度,部分路段出現積雪結冰,給過往車輛帶來許多不便,20日開始陝西延安銅川等部分地區,也迎來降雪天氣。」

中國天氣網首席氣象分析師胡嘯:「高空冷渦加上地面氣旋配置,冷暖空氣明顯的交會,水氣好急流強,加上小興安嶺的地形增幅作用,所以像是鶴崗、佳木斯、雙鴨山這一帶地區,將成為強降雪的核心。」

東北面臨11月份以來,第二次降雪大考,各地嚴陣以待。

大陸央視報導:「綏芬河市環衛部門出動車輛和人員,對坡度較大的路段,拋撒爐灰進行防滑處理。」

大陸央視記者:「整個佳木斯市今天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清雪,在當地也是動員各個區所有的機關幹部,以及社區的工作人員以及環衛工人,組成了1萬7千多人的應急清雪隊伍,可以說是全員備戰。」

另外像是吉林的通化遭遇暴雪,積雪深度達到14公分,黑龍江、吉林應對暴雪三級應急響應有備而來,哈爾濱市、佳木斯市採取幼稚園停課、中小學改成線上教學,吉林市則全部停課一天。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零度線在昨天已經抵達整個北部地區了,像是哈爾濱是出現今年下半年,首度跌破零下10度,部分地區出現零下20度,並且已經發出暴雪跟大風的三級應急響應,要嚴防雪災的發生,而像我所在的北京,基本上在白天的時候,9點之前都是零度以下的。」

 
9點之後,北京最高溫也頂多2到3度,這波寒潮將由北而南侵襲大陸,從「冰點零度線」進程圖可以看到,周日早晨,零度線前端抵達華北中南部及四川北部一帶,周一早晨,零度線繼續南推到黃淮、雲南北部,石家莊、濟南及鄭州的最低氣溫都降到冰點。週二早晨零度線擴展到長江中下游,合肥、武漢、南京,都將是今年下半年來首次跌破冰點。

央視氣象主播:「福州今年下半年以來,氣溫將會首次跌破10度,昆明和南昌最低氣溫則會突破5度,而南京鄭州和合肥會迎來以下的寒冷,北京的最低氣溫也會跌破零下5度。」

大陸在這波寒潮中,有三分之二國土會低到零度,20個省市降溫幅度也會超過10度,像是昆明周一最高溫就掉了11度,預計黃淮、江淮等局部地區降幅還可達14度以上。

中國天氣網首席氣象分析師胡嘯:「對於東北地區來講,是小雪逢降雪,那麼就是大暴雪和暴風雪,那麼冷空氣南下,南方是小雪不見雪,但是氣溫冷的像大雪。」

這一波寒潮影響範圍廣,降溫「待機時間」長,推動長江中下游一帶的入冬進程,不過就怕好不容易種好的蔬菜凍壞,河南有菜農及時搶收,確保蔬菜供應價穩量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龍江#寒潮#氣溫#冰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1029

0.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