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管機構級別提升 大陸國家反壟斷局揭牌成立


發佈時間:2021/11/18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16:03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國家反壟斷局上午在北京正式揭牌成立。2018年中國國務院機構改革後,反壟斷執法工作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負責,而這次成立國家反壟斷局則意味著反壟斷監管機構從司局級升格為副部級。

陸媒封面新聞報導,中國國家反壟斷局與國家市場監管總局三里河辦公區同樓辦公,兩個機構的牌子分別懸掛於辦公大樓兩側。

 

根據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官網先前公告,由現任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排名第二的副局長甘霖兼任國家反壟斷局局長,並分管執法稽查局、競爭政策協調司、反壟斷執法一司、反壟斷執法二司、價格監督檢查和反不正當競爭局(規範直銷與打擊傳銷辦公室)。

其中,競爭政策協調司、反壟斷執法一司、反壟斷執法二司為新設立司局。

封面新聞報導也提到,在2018年中國國務院機構改革前,反壟斷執法工作在國務院反壟斷委員會領導下由商務部反壟斷局、國家發改委價格監督檢查和反壟斷局、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反壟斷與反不正當競爭執法局三個機構行使反壟斷職能。
 

報導表示,這種模式「存在多頭執法和執法標準不統一的問題」,因此在2018年中國國務院機構改革之後,反壟斷統一執法工作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承擔。

香港明報日前的報導提到,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近期擬招錄33名公務員,其中反壟斷司局18人,占比過半。意味反壟斷機構將擴充執法力量。今年3月召開的中央財經委員會第9次會議也曾指出,要充實反壟斷監管力量。

報導分析,中國這次正式成立國家反壟斷局,顯示反壟斷監管機構層級由原先的司局級升格為副部級。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反壟斷#反壟斷局#監管#陸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0903

0.2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