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亞平踏歷史一步! 大陸首位「太空漫步」女太空人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23:06

大陸「神舟13號」女太空人王亞平,成為中國史上第一個,完成出艙任務的女太空人。這次的任務,中國大陸使用最新研發的艙外太空裝,除了能透過顏色,區分太空人,也更適合身材嬌小的女太空人,執行艙外任務時,也更加靈活。

圖/翻攝自幕后BOSS安妮罗洁微博

 
大陸女太空人王亞平:「很多次我在想,說在天上看地球看太空會是什麼樣子,但是等我真正到了太空,我覺得當時只有兩個字形容,就是震撼。」

中國大陸太空任務,再寫下新的里程碑。

神舟十三號女太空人王亞平:「已經出艙,(現在已完全出來了)。」

 
神舟13號太空人王亞平:「7日順利成為大陸史上第一位,進行出艙任務的女太空人。」

神舟十三號女太空人王亞平:「空間站建造又進一步,中國航天精彩仍在繼續。」

身為女太空人,王亞平一舉一動都是話題焦點,甚至有專屬福利。

大陸空間探測技術科學家龐之浩,給她配置了巧克力、甜點,還有些補血用品,還根據這次任務的需求,給她衛生用品甚至化妝品,可以帶少量的化妝品。

但太空中生活的不便百百種,就連頭髮長長都得自己想辦法,幾天前王亞平就親自操刀幫同事理髮,另一人還要拿吸塵器防止頭髮亂飄。

神舟十三號女太空人王亞平(2021.09):「因為我們在太空,不管三個月還是六個月,頭髮肯定會長長,所以我們要求我們必須具備,理髮師的技能。」

說起女性太空史要回溯到1963年,當時蘇聯的泰瑞絲可娃,成為全球第一位女太空人,至於大陸的女太空人一號其實是她。

 
大陸首個女太空人劉洋(2012):「我們為祖國感到驕傲和自豪。」

2012年劉洋搭乘神舟9號升空,當時的王亞平雖然無緣成為第一人,卻在隔年搭上神舟10號,成為大陸首個80後太空人,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她當年還在太空授課,教小朋友太空知識。

王亞平太空授課片段(2013):「把這個靜止的陀螺放到下面,給他們同樣的干擾力,非常的有意思。」

據了解王亞平這回也將帶來第二次的太空課,並在太空任務上展現出女性優點。

大陸航天科技團第五研究院李志海:「女航天她可以去執行一些,需要狹小空間操作的任務,就說大體型的航天員進不去,我需要女航天員去進入這麼一個區域,去進行操作。」

 
除了女性太空人成為亮點,這次出艙任務還亮相一款,全新的艙外太空裝。

大陸艙外服設計師丁凌豔:「大家在前面出艙裡邊,可能已經看到了,我們艙外服A和艙外服B,一個是國旗紅一個是太空藍,我們艙外服C是國旗黃,就是國旗上星星的顏色。」

這款編號C的太空裝,上個月底才由天舟3號直送太空,經過開箱檢查,太空人11月2日才首度試穿,而外觀上除了能以顏色區分太空人,下肢移動上也更靈活。」

大陸艙外服設計師丁凌豔:「經過我們的優化以後,我們讓(艙外服C)更適合瘦小的航天員。」

畢竟出艙時間長達6小時半,為得就是安裝一款關鍵的轉接和懸掛裝置。

央視主播:「這次要安裝的部件叫,大小機械臂雙臂組合轉接件及懸掛裝置,唸起來都比較繞口啊,很長的名字。」

也就是未來將大接臂和小接臂,進行組合連接的裝置,完成後工作範圍將可長達14.5公尺,不過三名太空人各種忙碌工作才開始,他們將在停留的6個月期間,繼續為後續任務打下堅實基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太空漫步#神舟13號#太空人#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4

0.1038

0.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