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夜遭不存在的巨響嚇醒!大媽罹怪病「爆炸頭症候群」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20:22
大陸浙江省有一名大媽長期飽受睡眠障礙的折磨。(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浙江省有一名大媽長期飽受睡眠障礙的折磨。(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失眠成現代人的通病,不少人為此上門投醫無數次,大陸浙江省有一名大媽長期飽受睡眠障礙的折磨,每當準備進入夢鄉時,就會無預警被一聲巨響吵醒,一夜至多發生4、5次,而此聲音事實上並不存在,就醫後被醫師診斷為「爆炸頭症候群」(exploding head syndrome),其原因可能與心理壓力有關。

失眠成現代人的通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正妹曬傷得怪病!「上空裸背」秀密集紅斑 正面振奮網友

綜合陸媒報導,一名50歲來自大陸浙江省的陳小姐在近一年患有嚴重的睡眠障礙,她透露,睡覺時常被不知名的巨響嚇醒,醒來後環顧四周卻發現根本無異狀,一晚最高會發生4至5次,甚是頻繁,對此,她趕緊就醫檢查,尋求協助。

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神經內科醫師張力三為陳小姐進行睡眠監測,發現她患有「爆炸頭症候群」,張力三表示,此病與髮型無關,當患者進入睡眠時,會感受到如炸彈爆炸或物體碰撞導致的巨大噪音,好發年齡介於10到58歲不等,且女性罹患機率大於男性。

 
更多新聞:大陸又見禽傳人怪病!7人染「鸚鵡熱」1人治療無效死亡

醫師表示可能與心理壓力有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張力三透露,此症發生原因尚待確認,猜測可能與心理壓力或處在疲憊狀態下有關,因陳小姐正值更年期,情緒波動大,外加疫情導致生意受影響,壓力便接踵而來,若想改善,毋須藥物控制,建議可以多休息,維持規律作息。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爆炸頭症候群#失眠#醫師#怪病#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944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