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O成立新小組 譚德塞:新冠溯源最後機會


發佈時間:2021/10/14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9:00

世衛組織13日宣布,任命26名科學家組成新的專家小組,投入「新冠肺炎」病毒起源第二輪調查工作。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對此表示,這可能是確定病毒起源的「最後機會」,並呼籲大陸合作。不過幾乎同一時間,一度被認為是傳播病毒而被禁止售賣的「野味」,又被陸媒踢爆,在杭州販售。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杭州餐廳業者:「竹雞和鴿子一樣野生的,198元(人民幣)一個煲,2個(竹雞)絕對好吃的。」

看到顧客上門,杭州餐廳業者,開口推銷的,竟然是已經被大陸明令禁止販售的「野味」,這樣的情況,還不是個案。

杭州餐廳業者:「狗肉狗肉,(竹雞有沒有)有。」

 
杭州餐廳業者:「這個野生的,(這你們山上自己抓的呀),他們抓的,我們自己還抓得到,它們有些人,偏偏就去找這些東西。」

陸媒臥底調查,杭州臨安多間餐廳和菜市場,都將野生動物,搬上餐桌,當中包括,野兔、野蛇和野豬,但明明在新冠疫情爆發後,北京當局在2020年2月,就明令禁止,販賣和食用野生動物,業者不甩禁令,再掀病毒傳播恐慌,同一時間,世衛組織宣布,針對新冠病毒源頭調查,成立新一批調查小組。

TVB新聞:「世衛從超過700名申請人中,選出26人組成專家組,部分成員也是今年初,到武漢視察,就新冠病毒溯源的世衞專家組成員。」

新一批專家組成員,包括大陸國家生物信息中心副所長,和來自荷蘭、丹麥、越南的專家,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對此表示,這組專家的調查行動,將可能是確定,新冠病毒起源的「最後機會」。

新冠病毒,到底從哪裡來,國際上還沒定論,美國有線新聞網引述大陸官員報導,北京當局,將調查武漢血液,銀行,2019年10月到11月的樣本,協助追查,病毒源頭的關鍵線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衛組織#新冠肺炎#調查#譚德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1317

0.2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