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國家電網緊急會議:供電是重要政治任務


發佈時間:2021/09/29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13:52

大陸缺電持續拉警報。大陸國家電網28日召開緊急會議表示,要把維持電力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確保民生用電。不過大陸媒體報導,已經有蘋果的零件供應商因為限電而停工。

圖/翻攝自凤凰网 微博

 
一排摩天大樓上演絢麗的燈光秀,這是每年大陸十一國慶,深圳官方慶祝活動的重頭戲,但今年大型的燈光秀緊急喊卡。

深圳燈光環境管理中心負責人許海文:「我市的植物照明要全部關停,第二,橋梁原本是每天都亮燈的,現在我們改為周五、周六亮燈。」

市政用電也得緊縮,這樣節約用電的規定在大陸包括首都北京多地展開,吉林還出現國道長達20公里路燈都不開的情況,因為電力持續吃緊,大陸國家電網公司28日召開緊急會議表示,現在保障供電是最重要的政治任務,要求加大電網跨區跨省資源調配力度,嚴控高耗能高汙染行業用電,做好「十一慶典」保電和過冬準備工作。

 
大陸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社區限電應是防止電網全局性風險的最後手段,而不能當一般性的調節手段來用,對這一原則的堅守必須堅定不移,東北這一次部分居民社區拉閘限電,違背了這一原則。」

限制用電除了引起民怨,大陸面臨更大的危機是許多工廠供應鏈斷貨,目前包括提供蘋果公司和特斯拉部分零件的欣興電子和乙盛精密公司,都已經宣布響應官方限電要求,停止昆山工廠運作直到月底,這次能源危機,陸媒引述能源局官員說法,是因為煤價持續飆漲,每發一度電就虧一毛人民幣,因此許多電廠根本沒有足夠經費買煤發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限電

#缺電#中國#煤價#政治任務#限電#停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78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