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澄湖閘蟹開捕 蟹農:今年產量多體型大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3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3 15:03

大陸陽澄湖大閘蟹昨天開捕,根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年因為天候好加上當地水質改善,不但產量增加,每隻大閘蟹的體型也都比往年大,至於陽澄湖大閘蟹今年能否進口台灣,首先養殖場必須要符合我們的規範,並且開立相關證明,全都符合才准予進口。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蟹農:「起籠了。」

一聲鑼響代表江蘇的大閘蟹正式開捕,16艘開捕船,已經在蟹池等待許久,籠子一拉起來,裡頭青背、白肚、金爪、黃毛的大閘蟹,張牙舞爪,蟹農說,今年的大閘蟹普遍偏大。

陽澄湖大閘蟹協會副秘書長姚水生:「投餵的餌料都是玉米小魚小蝦,還有優質的顆粒飼料。」

 
蟹農徐皓:「5兩6兩(190~230公克)的公蟹,3兩4兩的母蟹會相對比較常見,可能會達到3.4成這樣一個比例。」

由於今年氣候好,加上水質變好,種下去的水草容易存活,大閘蟹有了棲息隱藏的場所,利於脫殼生長,因此今年大陸的大閘蟹產量估計超過一萬噸。

一捕撈上岸,立刻被各地的經銷商一搶而空,分裝打包發往各地,十一前後上市,有些經銷商還沒開捕,手頭上30%的蟹已經被預訂了。

大閘蟹經銷商習成:「我在這裡等了好幾天啊,聽說今天九龍口大閘蟹今天開捕,給我1000斤(500公斤)。」

今年大閘蟹新的防偽鎖扣出爐,玫紅色和藍色兩種,分別象徵圍網養殖和池塘養殖兩種區域,確保消費者買到正宗陽澄湖大閘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大陸#進口#大閘蟹#氣候#水質#秘書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816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