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整治「 飯圈亂象」再出手 陸下架多款人氣追星App


發佈時間:2021/08/19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9:28
中國大陸實施2個月的飯圈亂象整治專項行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實施2個月的飯圈亂象整治專項行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網路上時常能夠看見大陸追星「 飯圈」的群體在網路上互相謾罵、攻擊其他粉絲等不良行為,而中國大陸中央網信辦自今年6月以來開始實施為期2個月的「飯圈亂象整治」專項行動,打擊未成年應援集資、侵犯隱私等行為。近期更傳出下架多款追星App,並重新改制其軟體內部內容。

中國大陸有多款追星App。(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陸媒《證券時報》報導,2個月以來,此專項行動清理大量負面有害信息,同時處置大量違規帳號和關閉大量問題群組。除外,多款用戶數較高的追星軟體也被集中下架,部分未下架的軟體也陸續實施禁止未成年人消費等措施,已符合專項整治要求。

自8月以來,多款追星App已被下架,其中「超級星飯團App」、「魔飯生pro」、「桃叭」等用戶數較多的軟體,自10日從蘋果App Store下架,現今仍未恢復,此外,有部分官方所提供下載的二維碼仍無法下載。目前主要被下架的為非官方的第三方應用軟體,因其功能更齊全所牽涉的藝人也更廣泛,使得某些人的不當使用促使了嚴重的飯圈亂象。然而許多App皆含有集資、應援、操縱評論等功能,也會導致粉絲產生非理智消費、侵犯隱私、謾罵他人等不良行為。

多數平台已下架明星人氣榜等功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先前微博已下架明星勢力榜,而百度、360搜索等平台也將明星人氣榜下架。雖然有許多追星App已被下架,但已下載的用戶仍然可以正常使用,不過多數軟體已經修改容易產生問題的功能,例如關閉應援、周邊等交易管道,並增加學習及愛心公益等內容,幫助粉絲增加對社會公益的幫助。
 

實習編輯/胡孟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國大陸#飯圈#粉絲#追星#微博#應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2369

0.4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