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返校時間近!大陸赴美留學生機場排長龍 商務艙機票飆至43萬台幣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7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20:49

又到了歐美返校高峰期,上海機場出現留學生登機潮,有人從上午九點排到下午一點才領到登機證,一來登機手續變繁瑣,二來有些飛歐美航線的機場因發現確診者關閉,導致北京和上海旅客增加。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最近是美國、加拿大和歐洲學校的返校時期,上海浦東機場飛歐美航線的櫃台前,排滿了準備登機的留學生。

國泰航空區域經理秦翔宇:「現在我們留學生出去,不管學校也好,國外入境處也好,都有很嚴格的要求。」

飛歐美的留學生,除了需要出示機票護照簽證中英文核酸檢測報告外,還要準備旅行體檢報告健康聲明和開學時間證明,導致登機時間拉長了,就算有不合理的對待,也得把學業完成。

 
環球視訊:「近日一在美留學人員,乘坐美航班回國時,在機場遭美方人員無理盤查,達一小時之久,電腦和手機均被扣留,在飛機即將關艙門前才被放行。」

由於放寬限制,大陸赴美留學生激增,但中美航線的航班仍偏少,一周直飛不到20班,需求大於供給,導致經濟艙漲到13萬台幣,商務艙最高漲到43萬。

環球視訊:「七月份從中國內地,經中國香港轉機去美國的機票,經濟艙還能買到,5000至8000元(人民幣)的機票,商務艙16000元(人民幣)左右,進入八月經濟艙機票已經漲到,2至3萬元(人民幣),商務艙更是達到7至10萬元(人民幣)。」

抖音上留學生將機場排隊的隊形化成一個迴型圈,倒是下面有網友酸罵美國,罵半天身體畢竟是誠實的,也有人說ㄟ這些留學生是打入美國敵人的心臟,準備學成歸來報效祖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美#返校#高峰#上海機場#留學生#登機潮#手續#繁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36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