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恐直擊!洪水灌入鄭州地鐵 乘客絕望:「水到肩膀了」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1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13:31

大陸河南省會鄭州降下暴雨,結果大水沖垮擋水牆,進入當地的地鐵隧道裡,造成至少500人受困車廂長達幾個小時,甚至水深過肩膀,差點滅頂,後來雖然救援人員破壞車體救援,還是至少有12人罹難。

圖/翻攝自天津消防 微博

 
地鐵乘客:「打電話1131報警,現在已經(淹)到胳膊了肩膀。」

受困地鐵車廂,眼睜睜看著水淹上來,河南鄭州這幾名乘客的聲音,從恐懼轉為絕望。

地鐵乘客:「外面的水已經到這個位置了,我的手機馬上要沒有電了,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我最後一條微信。」

 
地鐵乘客:「大家不要說話你們熱不熱啊,(別說話別說話),你能聽得見我說話你就幫我報警,我現在打不了,你就說(地鐵)5號線,5號線。」

20日傍晚6點左右,鄭州暴雨造成洪水沖垮擋水牆,直接湧進地鐵站,結果5號線一列行駛中的班車瞬間受困。

地鐵乘客:「消防人員已經在現場了,一個一個在救援,地鐵5號線海灘街方向往沙口路方向,水已經淹沒到頭頂了,(車廂裡)大概還有好幾百人吧,在這等待救援好多人都恐慌了。」

眼看外面的水比車廂內還深,逃生無門,最後列車司機員只好砸破車窗,讓乘客從頂部逃生。

救援人員:「裡面有幾個重傷的正在進行救援,讓群眾的話我們搭了繩索橋,讓他們從這邊出去。」

救援行動在深夜結束,令人遺憾的是,事後消防單位搜索,發現還是有12人,不幸罹難,也成為這場暴雨中,最慘烈的一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暴雨#淹水#地鐵#受困#罹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20

0.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