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軌道在頭上!360度視線無死角 大陸「透明空鐵」近期將啟用


發佈時間:2021/06/28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2:07

中國大陸發展軌道交通,又有新的嘗試,就是軌道架設在車廂頂部,每一列可以搭載約120人的低運量「空鐵」,最近要在四川成都正式營運,引人矚目的是列車外型,不但有漆成貓熊的可愛模樣,還有的採用強化玻璃的全透明車款。

圖/翻攝自成都发布微博

 
車頂高懸在軌道之下,這就是大陸四川最新的空鐵列車,晚上看,全車發亮,因為除了重要結構之外,整輛車幾乎是透明的。

大陸央視主持人:「看到這樣的全是玻璃的透明車廂,您會不會擔心它不夠結實呢? 咱們來測試一下。」

實際測試,全車擠滿可以搭載120個人,比起捷運跟輕軌,其實不多,根據大陸媒體,這款透明空鐵,主要用於軌道交通的支線,重點是環保、施工方便。

 
空鐵項目負責人鍾敏:「軌道柱子占地非常小,一平米都不到不占地面資源,它沒有紅綠燈非常地快,跟地面交通形成互補。」

短程交通,講究快速,動輒要搭好幾個小時的高鐵,也有新設備,大陸藝人李晨發微博,說他一上車就傻了,從獨立空間到個人娛樂設施,幾乎像是客機的商務艙。

大陸民眾vs.高鐵人員:「這邊是無線充電(好),拖鞋在這個地方(這可以啊),這地方脫鞋然後把鞋儲在這邊。」

除了豪華舒適,這列新款的「復興號」更強調時速350公里、全車5G覆蓋,選在此刻亮相,也被視為中共百年黨慶之前的另類宣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鐵軌#交通#空鐵#啟用#透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08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