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扛不住啊!」廣東缺電 居民點燭火看書、工廠停產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0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19:45

中國大陸也傳出缺電危機,南方的兩廣地區、雲南,都因為電力不夠,分區供電,不僅民生用電受影響,工廠也必須停產,實施開4停3等。輪流用電的措施,導致不少工廠無法正常出貨,引發民怨。

圖/翻攝自广州供电 微博

 
廣東居民:「媽呀嚇死我了」

突然停電,受困電梯內,影片拍攝者說,她嚇到腿軟!而停電,在「廣東省」最近很常見!

廣東居民:「這位置不叫一個位置,連續停了4夜電,這叫我們怎麼辦啊。」

 
居民抱怨中國大陸一線城市廣州,竟然天天停電。一片黑,甚至得讓人靠著燭火看書。

廣東居民:「昨天晚上一點鐘就停電,到現在還沒來電,冰箱裡的冰淇淋全化了。」

民生上,缺電讓人熱壞了。但就連工業區也限電,工廠機器大停擺,冷氣也不能開,有成衣工廠,只能先做簡單的手工針線活。

廣東工廠員工:「今天工廠不能開工了說要停電,哇這個月停電好厲害喔,這個星期一開始就停停三天,今天又開始又說停三天。」

深圳官方也發通知,全省供電緊張,請錯峰用電、主動停止生產。目前,廣東最大電力缺口6.02%至8.3%,實施限電「開四停三」、開五停二等,分區供電,造成兩廣、雲南地區企業必須減產!電不夠,是因為高溫天氣,經濟回暖,用電量太大。以及,4至5月的水力發電不足。

廣東上班族:「我們現在廠裡面訂單又特別多,然後很多配件廠商那邊都錯峰停電,那個配件的話就供不上了。」

廣東地區企業、工廠多,是經濟命脈之一。但,已經不是第一次缺電,成為中國大陸拚經濟的大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廣州#缺電#危機#民怨#工廠#停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097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