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放軍研發「單劑疫苗」 醫:副作用比2劑的大


發佈時間:2021/05/19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9:26

中國大陸最近在上海,開打一款只需一劑的新冠疫苗,這款疫苗是由解放軍軍科院研發,跟AZ、強生疫苗類似,都是腺病毒技術,但負責接種的醫護表示,一劑除了方便,效力也差不多,但是比起需打2劑的疫苗,1劑的疫苗副作用會比較大。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疫苗接種人員:「我們現在有2種疫苗,可供選擇。」

中國大陸上海,開打最新一款軍方研發的新冠疫苗,只要打一劑。

上海民眾:「之前還不知道這邊有一針,今天過來才聽說,這邊有打一針的嘛,打一針不是還簡單方便嗎。」

 
這款 單劑的疫苗,叫做「康希諾疫苗」,是解放軍軍科院研發,利用腺病毒技術,也就是重組病毒載體,在打進人體後,產生免疫反應。接種前,會詳細檢查身體狀況。

上海民眾:「選了你的身體情況有沒有一些什麼,糖尿病等等這些病之類的,你最近有沒有吃一些海鮮啊,有沒有喝酒之類的,可能覺得自己身體還不錯。」

大陸疫苗接種人員:「相比那個2針的,這個1針的效比比較好,但是副作用的話,2針比較小一點,這個會副作用稍微有點大。」

目前,新冠疫苗技術,分三大類,腺病毒載體,除了陸製的康希諾,還有英國AZ、美國強生,跟俄羅斯的疫苗。另外,大陸最早核准的兩款疫苗,屬於滅活疫苗。普遍受歡迎的,是核醣核酸mRNA技術的美國BNT與莫德納疫苗。

大陸疫苗接種人員:「一個腺病毒載體的疫苗,它是直接是細胞免疫的,然後另一個兩針的,是體液免疫。」

根據陸媒消息,官方下令 解放軍全面接種,另外截至5月16日,全中國大陸一共接種4億693.8萬劑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民抗疫防新冠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症狀#新冠#措施#管制#疾管署#民眾#病毒#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0782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