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警站崗、特警開道、擊鼓隊、噴霧散熱,疫情下北京半馬開跑!


發佈時間:2021/04/27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19:40

從三月開始,大陸各地陸續舉辦馬拉松賽,由於去年一整年沒有辦賽事,不少跑者早就腳癢難耐。在疫情防控下,北京縮減一半的規模,只舉辦半馬,但報名熱烈,大約有四萬多人報名,只有一萬人中籤。

圖/TVBS

 
清晨六點,不少跑者頂著晨曦,陸續抵達天安門廣場集合。 

工作人員:「請參賽隊員提前準備號碼布核驗。」

參賽者:「我早上四點多就醒了,到現在還有點睏,可能太久沒有比賽了,爭取兩個小時以內(跑完)。」

 
北京特派陳相如:「北京舉辦的半馬全長21公里,從天安門廣場一直到,奧林匹克公園,因為疫情的關係,往年都有兩萬人參加,今年規模縮小到一萬人,而且還要是北京,常住的民眾參加,並且要出示核酸證明。」

圖/TVBS

人工檢查號碼布之外,為了防止有人替跑和加速一萬人通關速度,入口處設有一排的人臉識別機,清晨七點準時開始! 

由於這是大陸疫情防控常態化後,北京首個萬人規模的賽事特別謹慎。

沿路都有警察和武警,最前面特警車開道和巡邏,接著計時車通過,後面跟著三位不分軒輊的跑者,工作人員騎機車定速跟拍。

沿途除了補給站,還有女子擊鼓隊,以及噴霧散熱區。

觀賽者:「加油加油,我好激動喔,兩年都沒有人跑了。」

圖/TVBS

 
這次北京四萬多人報名一萬人中籤,無法參賽的,只好在路旁看著過乾癮。

觀賽者:「(身邊有沒有人),(他們是參加抽籤但是沒有抽中的),有,太多了。」

北京體育競賽管理中心主任肖曉軍:「像我們馬拉松的一個參賽選手,他無論從訓練購買裝備,我覺得這個本身,就是對經濟的一種拉動。」

目前全球已經有191場路跑賽事蓄勢待發,其中68場也就是超過1/3,是在大陸各地舉辦的馬拉松賽,顯見控制疫情才是扭轉經濟的第一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馬拉松#開跑#規模#所小#報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2241

0.3863